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試難忘蒸鴨肝:ZURRIOLA

上星期才剛介紹過走親民Casual路線的Tapagria,是晚又來到同層的西班牙Fine Dining餐廳。這裡是獲得米芝蓮一星,東京Zurriola的姊妹店,聽說是因為劉小姐在東京吃過後非常喜歡,希望能在香港開業,最後就促成了由Pedro Samper掌廚的香港Zurriola!主廚來身自西班牙北部美食之都San Sebastian,他曾在不少西班牙當地的米芝蓮餐廳工作過,亦曾經為西班牙國王下廚,來頭不小呢。

與東京店不同的是,東京店只有Tasting Menu,而這裡除了Tasting Menu,也有供應A La Carte。是晚就率先品嚐一下由主廚精心設計的八道菜Tasting Menu,本來以為Fine Dining加上漂亮的維港夜景,價錢應該很高昂,現在每位才$880,便可吃到主廚幾款招牌菜,價錢很合理。
首先送來的幾款麵包中,選了兩個小圓飽品嚐,配搭的橄欖油質素非常高,味道芳香純正,帶點水果味,令麵包的美味程度大大提升。 

風乾48月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配特製蕃茄多士。待應建議這款Amuse Bouche要一口氣放進嘴裡,因為香脆的Puff裡面其實是藏著蕃茄湯。在咬破的一刻,蕃茄湯傾瀉而出,滿口濃濃鮮蕃茄味,加上風乾火腿的鹹香,是口感特別的一道小吃。
一分鐘低溫煮日本鯖魚伴甜椒汁及沙律。鯖魚通常只在日本菜見到,也是燒的為多,用低溫的煮法還是第一次聽到。主廚先把鯖魚醃過,然後以低溫慢煮1分鐘,再用火槍燒一燒魚皮,所以吃下會有淡淡的焦香。魚肉入口滑嫰非常,油份甘香豐腴,口感與以前吃到的鯖魚完全不同,配著傳統Piquillo甜椒做成的小紅點醬汁,實在好吃。
香嫰鴨肝配製甘筍餅及陳年醋果凍。真沒想到鴨肝是以先煎後蒸的方法去烹調,面層一粒粒的是甜甜脆脆的肉桂蜜糖麵包糠,以往吃鴨肝都是配蘋果或者梨,這次卻換上了甘筍餅和醋果凍,還放了一條小紅蘿蔔作點綴,擺盤實在精美。蒸過的鴨肝不像煎的般油膩,口感軟滑,配上質感鬆軟濕潤的甘筍餅,一鬆一軟一脆,讓人一試難忘。
香煎甘鯛配西班牙蘋果酒、松子仁及酒釀葡萄乾。通常吃魚會先把魚鱗處理掉,但炸過的魚鱗口感鬆脆,完全沒有魚鱗的腥味,比純粹的煎煮更香口,裡面的肉亦算嫰滑。
炭烤西班牙黑毛豬冧肉配馬鈴薯椰菜餅伴砵酒汁。看著烤成粉嫰的肉,不要以為是半熟牛肉,其實這是西班牙黑毛豬,要不是主廚對豬肉的來源甚有信心的話,也不會只煮至七八成熟。豬冧肉肉質軟嫰,肉味濃郁多汁,覺得味道有點像牛肉。自家製馬鈴薯椰菜餅賣相像個小盒子,本來我以為是一件弄成方型的椰菜,沒想到裡面竟然藏著幼滑薯蓉,材料雖不是什麼名貴的東西,但獨特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 
白香桃雪葩伴雞尾酒冰砂。一向都不太懂得喝酒,也有點怕酒的苦味,可是這個甜品相當清新,白色的雞尾酒冰砂配以粉紅色的白香桃雪葩,帶薄荷葉的清香,相當Refreshing!
薰草豆雪糕配開心果奶凍。薰草豆盛產於南美州,弄成雪糕後,顏色和味道都覺得有點像朱古力呢。至於深啡色方型的就是開心果奶凍,與其說是奶凍,覺得更像雪糕磚,因為它沒有奶凍的彈性,雖然奶味也重,但口感較冰,不過味道不錯哦。
最後以一杯Earl Grey和Petit Four作結,實在是大滿足!

以食物的質素、用餐的環境、服務的質素和大廚的來頭,$880的Tasting Menu是物有所值,不過在這裡我也有另一個喜訊要跟預算不多的朋友分享,就是這裡的午餐菜單,三道菜由$228起,最貴的才$298,而主菜更是炭烤牛柳,頭盤和甜品也有Tasting Menu裡的一分鐘低溫煮日本鯖魚和白香桃雪葩可以選,實在很有吸引力! 精打細算的朋友應該要考慮一下吧

ZURRIOL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