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變幻莫測:水月

前個星期看到食友獲邀來這裡試菜,飯後上載了一張賣相很有趣的甜品照,我還在想這家餐廳到底是主打什麼菜,沒想到過了幾天,就收到餐廳的試菜邀請,店主發來的電郵裡面還附有餐牌,裡面的菜式都幾特別,而且有想試的威爾斯羊架,所以就一口答應,某個平日晚上就和鬆弛來試菜。

餐廳位於行人比較少的橫街,不是主動行過來的話也不會發現這裡,甚為隱蔽。餐廳的裝潢不算花巧,灰色的牆身配搭綠色的自種植物,頗有吃素地方的感覺。

蕃茄啫喱波配蠔葉話梅蕃茄羅勒葉。賣相挺浮誇,特別是中間插著炸過的羅勒葉和去皮小蕃茄,蕃茄經過糖漬,又酸又甜,炸過的羅勒葉有點油;蕃茄啫喱波透明的很有趣,應該是分子料理,不過覺得蕃茄味可以再濃郁一點;蠔葉還是第一次吃,蠔葉其實是與蠔殼一起生長的葉子,沒想到蠔味的濃郁程度跟吃真正的差不多,而面層的泡沫其實是海鹽foam,主要是用來提起蠔味的味道。

北寄貝山藥沙律。這個沙律都挺豪華,有金箔與魚子醬做點綴,廚師加入了薑汁去調味,不過味道未算很突出,北寄貝很鮮甜,味道不錯,但山藥的口感可以爽脆一點就更好了。
龍吐珠。盛著龍吐珠的容器很特別,像一顆很巨型的花生,打開蓋就看到裡面有兩顆像桌球般大的炸蝦球。蝦球裡面藏著龍眼與蟹籽,菜式設計挺有創意,蝦丸的部份很足料,看到有不少蝦肉,不過鬆弛則說彈牙度未夠,至於中間的龍眼與蟹籽的配搭還不錯。雖然客人都喜歡抵吃夾大件的東西,只是吃完兩個巨型蝦球後就覺得有點漏,還好有果味的沙律醬伴吃,感覺沒那麼熱氣。
麻籽烤威爾斯羊架。之前曾經看過電視的遊戲節目,裡面有介紹這款羊肉,說是被譽為「皇室羊肉」,其實也在超級市場看到,只是一直沒機會買回來自己煎,這次可以先試試看,如果口味對的話再買回家自己弄。廚師用了中西融合的做法,將羊架用花椒麻籽去醃,吃起上來味道帶點蒙古烤羊肉的風味,肉質軟嫰多汁,味道不錯。這款羊的羊羶味很淡,怕羶的人應該可以接受得到,可是我們就覺得還是帶羶味的羊好吃一點。
日本茶美豬配八珍山渣汁。茶美豬是來自日本鹿兒島,是吃綠茶粉末和兒茶酸、甘薯混合的飼料的豬。豬肉的脂肪不算多,但肉質鬆軟,豬味濃郁,就算不配那個特製的八珍山渣汁就已經很好吃,不過加點酸甜醬汁也有提味作用。 
魚湯脆米飯。魚湯用了大量的魚去熬煮,湯色奶白,雖然店員介紹的時候說因為魚湯很鮮味,所以不用加蔥加芫荽,但其實加入青芫荽有利於令魚湯的味道更好,因其作用並不在於辟腥,而是令湯的層次更豐富一點。脆米飯是用新鮮煲好的米去炸,因此脆米會黏在一起,吃的時候會比較容易黏著牙,不過整體仍算是好的,但會建議讓客人自由選擇要否加蔥。
芒果糖燈,朱古力泥。就是看到食友上載了這款甜品的照片,玻璃盤子下面放了一堆小燈膽,其中幾個會閃閃發亮,而中間就放了一個白色的球體,其實是用糖做成的球體,而裡面就藏著芒果慕絲,伴吃的有朱古力做的泥碎還有黑朱古力螺絲,賣相玩味十足,味道也不錯。
日式綠茶雪糕、紅豆蓉。因為太飽的關係,我們只點了一份雪糕一起分享,綠茶雪糕的茶味與奶味都很濃郁,紅豆蓉則稍為甜了點。

食物的配搭的確花了不少心思,整體味道不錯,店員也很有耐心的為客人介紹食物的煮法與食材來源。這裡主打的是Tasting Menu,每位$428,沒有加一,亦有單點菜式,不過選擇較少,只有十數款而已。偶然之下聽到鄰桌有客人是吃素的,所以店家特別為他們炮製了一個素食Tasting Menu,所以吃素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呢。

水月
地址:銅鑼灣信德街1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