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日式料理:悅鮨


今次很感謝UFood和食友的邀請,有機會和一班食家朋友來這裡試吃,過了一個相當愉快的晚上。以往經常來天后覓食, 但就沒有留意到這家日式小店,當天活動坐在廂房裡,可以容納十多人,有多點私人空間,吃飯談笑時就更舒服。

鮟鱇魚肝。有人說鮟鱇魚肝的美味程度好比鵝肝,我也覺得做成刺身的魚肝綿密順滑,丁點內臟的羶味都沒有,吃一整塊也不覺得膩,配上微酸的紅蘿蔔醋汁,味道更清爽
池魚壽司。池魚有白身魚之王之稱,肉質爽脆,味道鮮甜,魚味都算濃厚,但油份不多。

秋刀魚壽司。每年秋天都是吃秋刀魚的時節,現在未到最肥美的時候,所以脂肪未算豐厚,不過這秋刀魚壽司味道也不錯,秋刀魚魚味獨特,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證明夠新鮮。
右口魚邊壽司。左口魚就聽得多,右口魚真的沒聽過,左口魚在世界各地都有出產,但右口魚的產量就比左口魚少得多,所以身價也較貴。右口魚的魚油非常豐富,相當滑溜,幾乎入口即化,非常邪惡呢。
燒三文魚腩壽司。我最喜歡吃的三文魚壽司就是火炙三文魚,現在還用上肥美的三文魚腩,魚腩在火炙中把魚油香迫出來,入口嫰滑細緻,十分好吃!雖則有人說懂得吃刺身的人都不喜歡三文魚,但燒過三文魚腩真的可以很好吃。
黑松露油帶子海膽飯。帶子和海膽都是我最喜歡的刺身,帶子切得不算厚身,但勝在甜美,海膽也不錯,不過我覺得加入黑松露油不太適合,因為海膽的味道濃郁, 而且人們愛吃它都是愛其濃郁鮮味,而黑松露的香味同樣很重,因此同吃就會蓋過刺身的味道,這樣反而浪費了新鮮的刺身啊。
燒牛骨髓鱈場蟹。將牛骨髓挖空,再釀入鱈場蟹肉,然後焗成金黃色,賣相誘人,香氣四溢。每一口都吃到啖啖鱈場蟹肉,反而牛骨髓的味道就不太突出,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好的。
清酒煮蜆。煮蜆連著火爐一併上桌,蜆雖不是很大很滿飽,但都夠鮮味,而且沒有吃到有沙。食友們似乎對那個煮蜆的湯更感興趣,蜆肉的精華都混合在清酒湯裡,鮮味順喉。
原粒味噌炒虎蝦。看名字以為是用味噌去炒拆了殼的蝦肉,沒想到賣相很有創意,虎蝦打直插在板子上,味噌的味道很突出,甜甜的,也能帶出蝦的鮮味。
醬油湯拉麵。顏色很深,湯底很濃,重口味朋友應該會喜歡。一開始熱熱的喝還好,熱度稍為減退後就有點鹹。因為太飽只嚐了麵,配料都分給別人,麵的品質還好,是偏向腍身的,喜歡煙韌的朋友在叫拉麵前跟店家說一聲吧。

是晚除了吃到美食之外,還得到師傅親自撰寫的壽司食譜,不單可以對刺身的魚類多點了解,裡面也有每款壽司的製作方法,回家要認真看看才行呢~


悅鮨
地址: 天后清風街23號新風大廈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