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試食產品] 小吃的傳統 : 古法烘焙

今次是第二次得到店家的邀請,上一次來主要試試這裡的特色雞蛋仔,還記得做出來的雞蛋仔水準不錯。這次來試試這裡的鳳凰卷、杏仁餅等等。在試吃之前,發覺這裡的餅食都有獨立包裝,如果要與朋友分享的話就比較方便容易。在眾多的產品之中,我選了紫菜肉鬆杏仁餅、杏仁批、鳳凰卷和馬仔。
這裡的馬仔有兩款,有黑糖,也有低糖,低糖的馬仔的確不甜,口感鬆化,一口咬下不會覺得太硬,也不會太黏口,不過如果可以分成四小件的話就更好。
杏仁批。應該是這裡的招牌餅食,杏仁批的酥皮薄薄脆脆,杏仁味不算很濃,不過這樣反而更好,因為並不是很多人都喜歡超濃杏仁的味道,如此輕而悠長一點的杏仁味反而令人更願意去嚐嚐,而且甜度剛剛好﹐一次多吃幾件都不會太漏。
椰絲鳳凰卷。外層鬆脆,卷身都頗有蛋香,中間夾著椰絲,但沒有下得過多,要知道椰絲本來就很濃味,下得太多一定會掩過蛋香,做成喧賓奪主,而這裡的做得不錯,在蛋香和椰絲味的平衡上應該有下過工夫。
相比起原味杏仁餅,我比較喜歡吃加入了紫菜肉鬆的版本,不過這款杏仁餅的肉鬆和紫菜下得不夠多,味道不夠突出,如果多加一點就更好,不過杏仁餅本身都算入口鬆化。

值得一讚是這裡的店員都很熱心,除了細心介紹產品外,也很慷慨地派發試食給途人,看見有人行過就會主動去派,所以在決定購買之前一定可以試到,吃過後口味合適的話再考慮也不遲,當日也見有些看似內地自由行的客人買了大量杏仁批做手信,看似除了連鎖中式餅店外,這種小店也有不少支持者呢。除了那些傳統的糕餅店名牌,也希望多一些小店推廣中式小點,畢竟這些小吃看似簡單,內裡卻包含著中國的美食傳統呢。

古法烘焙
地址: 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G3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