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刻甜美京都:Via Tokyo


吃完咖喱在附近四處閒逛,看到一些懷舊精品店和二手衫店,頗為有趣。因為小區並不大,所以逛了大概十五分鐘就繞完一圈,第二站我們就來這家日式甜品店。來之前已經參考食評,評語有好有壞,不過新開的店還是很有興趣去試。

這家店的前身是賣froyo,現在熱漸減退了,有不少froyo店都相繼結業,現在變成了一家日式甜品店,裝潢沿用日式的簡約風,配上淺木色的桌椅,感覺舒適悠閒,在門口旁邊還有一張竹籃吊椅呢


店子的座位不多,除了四張雙人高腳桌椅外,就只有一張六人長檯。這裡是自助形色的,先到收銀處點餐付錢,然後再等店員把甜品送到面前。甜品的選擇很多,價錢由三十多元起,但當細心看甜品的組合就覺得當中的差別其實並不大。眼花撩亂,不知道選什麼才好,最後決定點店家的推介!
甜品3種Set($45)。一次過試到不同甜品的拼盤,最適合我這種貪心的人,裡面分別有紅豆丸子、抹茶雪糕和嶡粉。在收銀處落單時看到年輕女店員在努力的搓丸子,我想丸子應該是每天新鮮做好而非雪凍再拿出來煮的吧。丸子很煙韌,綠色的抹茶丸子帶淡淡的抹茶味,配著紅豆吃也不錯。抹茶雪糕有一小瓶黑糖漿淋在上面,雪糕本身的味道不俗,但相比之下比較喜歡sweet house chacha那種奶味再重一點的雪糕。最後的蕨粉呈透明狀,口感煙韌,配上黃豆粉和黑糖漿,很傳統的日本甜品。我喜歡嶡粉的口感,但略嫌整體甜了些。
生果抹茶雪糕白玉餡蜜($50)。其實就是什果伴抹茶雪糕,配一球紅豆蓉。生果有奇異果、士多啤梨、蜜柑和蕉,奇異果超級酸,蜜柑則多汁甜美,還有小丸子和兩粒甜甜煙韌的和果子。吃到一半發現原來碗底藏著一堆透明方型的物體,應該是用寒天做的果凍,口感爽爽的,可是一點味道都沒有,所以一定要配紅豆或雪糕一起吃。
味道跟我想像之中一樣,值得一試,只是價錢不便宜,兩款甜品加起來就將近一百元,跟剛才午餐的咖喱差不多,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這裡除了日式甜品,還有咖啡和麵包、三文治小吃,兩人來分享一份甜品再點些小吃也未嘗不可呢!

Via Tokyo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禮信大廈地下1A-1B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