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惹味鵝煲:八寶雞煲小廚


中秋正日到奶奶家做節,吃得頗為清淡,是日可以吃得重味一點,就選了食友們近來熱捧的鵝煲來慶祝追月。

店子位於熱鬧的廣華街,店面不大,六七人以上的大檯有五張,其餘四人檯也只有五張,想吃的話最好訂位。假日晚上七點來到,已有半滿,我們被安排坐在四人方型檯,店內的冷氣好強,可能一會兒吃煲時就會剛剛好。
我們最常吃雞煲,但既然店家主打的是鵝煲,就要一個中辣金牌肥腸鵝煲(例$168)。至於火鍋料的價錢都頗相宜,一般都是三十多元,最貴的招牌牛三併就$198,另外這裡也提供不少游水海鮮,不過覺得用濃味鍋底煮海鮮有點浪費,所以沒有點

鵝煲上檯後要焗一會兒,然後店員會開蓋,灑一轉花雕酒,再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單看賣相加上聞到香味,已經知道這個鵝煲非常濃味,試一件肥腸就一致認為是我們吃過數一數二的重口味。肥腸是豬大腸,炆得非常入味軟腍,裡面的肥膏都抽走了不少,沒那麼邪惡,相反某幾件鵝件是肥得只有膏,根本不用吃,不過大部份的鵝件也是好吃的。另外鵝翼也是一大亮點,難怪每鍋只能追加一份。整體來說這個煲相當惹味,味濃但不過鹹,甚有水準,唯一缺點是中辣不夠辣,只及坊間的小辣,如果吃得辣的話可能要自行加辣度。

鮮味墨魚頭($38)。不算太新鮮,因為肉質頗韌,跟我們在街市買回家灼的不同,墨魚身還好,用點力都還可以咬開,墨魚鬚就真的好似橡筋,很難咬,最後並沒有全部吃完。
萵筍($28)。看起來很翠綠,吃下來也新鮮爽甜,而且一碟的份量不少,喜歡吃的話應該會覺得物有所值。
新疆羊肉片($48)。賣相麻麻,上檯就有部分羊肉片帶點瘀紅色,感覺不新鮮,而且大部分都帶有筋,所以咬不開,淥完羊肉的湯底會帶有羊羶味。
大概是我們點錯了,其中兩款火鍋料都比較不濟,不過不會影響我們再來光顧的興致,最多下次點別的火鍋料,因為這個鵝煲的確好吃,加湯之後也不會變得太淡,或許下次來試試大辣雞煲吧!

八寶雞煲小廚
地址: 旺角廣華街15-33號明威閣地下L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