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杜老誌的蟹粉宴 : 上海佬


在80、90年代香港最繁華的日子,灣仔的杜老誌夜總會乃港島區的銷金窩,不過再繁華也好,始終敵不過時代的洪流,消失於2002年。其後的杜老誌會也於2011年結業,令香港島少了一個標記,今天的它已搖身一變,變成Red MR、The Tonno和上海佬
今天誠蒙公關小姐邀請,於上海佬一試這裡的蟹粉盛宴,感激之餘也讓本人可以第一次踏入這個銷金窩的舊址。上海佬內佈置優雅埸內的氣氛和擺設也甚有氣派

陳醋雲耳的陳醋夠醒胃,作為前菜可以提起食慾,只是感覺陳醋可以再酸一點會更好。香烏荀夠爽脆,這種清爽菜式仍適合在九、十月也像炎炎夏日的香港食用。

脆皮素鵝炸得不會過火,外皮色澤金黃且香脆,吃著沒有太油膩的感覺。鎮江餚肉配上陳醋一起吃,陳醋將餚肉的肉香帶了出來,是個不錯的配搭。

這裡的醉雞未吃著,已經可以聞到一點酒味,吃在口中酒香更濃,配上滑雞更是相相輔相成。蒜泥白肉做成卷狀,中間包著小露荀,吃到豬油香也有清新口感。
吃罷前菜,主菜便相繼送上。蟹粉粉皮的粉皮做得很滑溜,而蟹粉對本身沒有食味的粉皮做了畫龍點睛的效果,但如果蟹粉可以更油一點更好。
蟹粉流沙金棗。炸好的金棗的外層舖了杏仁,中間的蟹粉用墨魚膠包著,墨魚膠夠彈牙,也不會炸得過火,只是內裡的蟹粉不夠流心,讓整個餸菜的效果打了折扣。
再來是黃金白玉,白玉即是豆腐,在它的上面舖上黃金一般的蟹粉。這道菜的效果跟蟹粉粉皮相似,讓滑溜的食材配上濃味的蟹粉,但它在視覺和食味上做得更好,純白的豆腐更能映襯出蟹粉的金黃,而豆香也讓蟹油發揮得更惹味。
最後一道的主菜是一口蟹粉千層麵,用上西式的千層麵,中間放入的不是肉類而是蟹粉,感覺十分fusion的中西配搭。千層麵焗得剛好不會過硬,而蟹粉的油份因為比肉類更多,所以吸收了蟹油的千層麵入口更香更滑。
主菜過後,便是點心時間,今天沒有平常見慣的上海小點,而是店方另外預備的蟹粉青瓜棒。青瓜及蟹肉放在春卷皮中一起炸香,旁邊另有蟹粉可蘸上青瓜棒同吃。此時吃點青瓜可令腸胃清新一點,可惜青瓜棒做得比較油,讓清新的效果給扣了分。
最後的甜品由薑汁奶凍作結。坊間的傳統在吃罷大閘蟹會喝點薑茶驅寒,店家動了腦筋,用上了薑汁奶凍,作為更有特色又不失傳統的甜品,確是一石二鳥,而且薑汁下得夠多夠濃,只是奶凍口感實了一點,有點像大菜糕,如果在這方面調較一下便更好。
當日的蟹粉應該還未到完全當做之時,店方在中秋之後應可再提升蟹粉的質素。這裡的蟹粉盛宴由兩位起,價錢為每位港幣498,四位或以上預早一天訂座的話,更可獲贈店方的花雕乙瓶,愛好蟹粉的又想試特別一點菜式的人,這裡是不可多得的選擇。

上海佬
地址 :灣仔杜老誌道5號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