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認識山打根:Cafe Kool

記得之前與公關小姐們吃飯,席間她們問起知不知什麼叫「山打根」,又問我有沒有看過「難兄難弟」,雖然電視劇是有看過,但對「山打根」這個名字就完全沒印象,據說就是劇中提及過位於婆羅洲的一個地方。很久以前,不少來自廣東省的華人經由香港移居至沙巴的山打根,所以那裡又有小香港之稱。為什麼要說起「山打根」這個地方?因為酒店特別邀請了三位馬來西亞的廚師炮製一系列地道山打根美食,讓大家可以品嚐一下馬來西亞的特色地方菜。
自助餐開始前,檯上已有兩款馬來西亞特色食物。Rojak羅惹,裡面有黃瓜、菠蘿、青芒果等等,口感爽脆,帶點酸味。
山打根麵線配喇沙湯底。湯麵區有三款不同的湯底,有黃酒雞、喇沙和豬骨湯底,雖然黃酒雞才是主打,但我實在很喜歡喇沙湯底,無論如何也要點一碗試試。麵線很滑很幼細,不過比較容易變腍,記得要快吃。喇沙湯底是一貫的香濃,雖然份量有點多,但最終也把整碗吃掉。


咖喱菠蘿。素食咖喱通常都會是配搭雜菜,配搭生果還是第一次吃到。菠蘿甜美多汁帶點酸味,配上香濃的咖喱,的確擦出不少火花,如果配搭黃薑飯一起吃就更美味。 
軟殼蟹。炸得香脆又夠乾身,粉漿不會太厚,用炸蒜粒去炒,非常惹味,忍不住吃完一件又一件;炒牛油蝦,蝦身頗大隻,牛油的味道不算很濃,不過很喜歡外層帶點甜味的麥皮粒粒,又香又脆,至於蝦肉的本身也挺彈牙扎實。
香煎鵝肝。雖然這不是山打根美食,不過鵝肝還是一貫的好吃,外脆內嫰,加上酸甜的醬汁多吃幾件都不覺得漏。
雞蛋仔。很少見到自助餐有雞蛋仔,雖然雞蛋仔的賣相不怎麼漂亮,不過口感柔軟又充滿蛋香,可以自由添加花生醬阿華田醬、紅桑莓醬和芒果醬,當中覺得阿華田醬的味道最夾,本來有點飽也吃了半大塊。
榴蓮忌廉卷。自從前年到馬來西亞榴蓮園吃過榴蓮後,就不喜歡吃泰國那種只有甜味沒有層次的榴蓮。 這個卷蛋口感鬆軟,用上馬來西亞的榴蓮肉,配以幼滑忌廉,非常好吃,本來還想再吃的,可惜廚師說太受歡迎,九時多就沽清了,想吃也吃不到。同檯食友還笑說要把吃的次序調一下,一開始要先吃一大碟忌廉卷。 

對這些「山打根」美食有興趣的朋友就要火速行動,因為以「山打根」美食為主題的自助餐只供應至2013年9月27日,亦即只有一星期而已,不想錯過的話就要快點訂座了!

Cafe Koo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