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遷址結業前的最後一局:雲陽閣


已經是第三次來雲陽閣了,對於愛吃辣的人來說,這裡的辣度其實只是小兒科,而且也有不少不辣又好吃的菜式可以選,所以不怎麼吃得辣又想過過辣癮的話,這裡絕對是一個好地方。
雲陽四色薈萃。前菜其實不只四小碟,一共來了七碟,當中以川北涼粉和夫妻肺片最好吃,因為那個辣油實在很香。
口水烏雞。在香港可能只有這裡才吃到口水烏雞,烏雞通常都用來煲湯,以為肉質會比較鞋,但沒想到雞肉很嫩之餘,也頗有雞味。

風味毛血旺。用銅鑪上的毛血旺,香氣四溢,裡面只有豬紅、豬腸和大豆芽,豬腸炆得很入味,大豆芽很爽,可惜豬紅雖滑,但味道頗淡,較為普通。
翠玉瓜炒帶子蝦球。吃完一系列的辣菜,吃些不辣的菜式清清味蕾。帶子肉厚鮮味、蝦米肉爽口彈牙,配上爽甜的翠玉瓜,簡單好吃。
豆酥桂魚。雖然有辣椒,但其實不太辣,如果單吃魚肉的話可能會覺得魚味較淡,所以一定要伴著豆酥一起吃,那麼吃起上來就更香酥可口。
乾煎雞。雖然三分之二碗都是辣椒,但其實吃著並不辣,反而是很夠香,加上雞件炸得夠乾身,有食友說最適合配啤酒吃!
原籠粉蒸肉片。粉蒸肉片下面墊著南瓜與芋頭,所以在蒸的過程中,豬肉的肉汁會流到下面去,令南瓜與芋頭味道更濃,另外肉片是半肥瘦肉片,所以蒸過之後也不會太乾身。
乾煸鱔魚。鱔魚條炒得略為過火,有點老而口感一般,可是我很喜歡那個酸酸辣辣的醬汁,所以伴炒的芽菜、紅蘿蔔絲和芹菜絲就很好吃。
辣子腸頭。賣相與剛才的乾煎雞好像沒分別,但其實味道是不一樣的,因為這個只麻不辣,充滿花椒的麻香。腸頭炸過,有點油膩,雖則未算很脆,但仍然保留嚼頭。
老湯窩牛肉麵。第一次在這裡吃牛肉麵,賣相超吸引,半筋半腩,湯底顏色很深很濃郁,帶微辣。我只吃了牛筋,口感腍滑又入味,麵條也不錯,煮得不會過腍。
桃仁甜板。第一次吃到這款川式甜品,桃仁甜板用糯米粉、菠菜和核桃製成,口感煙韌豐富,甜度也剛剛好,很好吃呢!

在雲陽閣的回憶寫到這裡之後,恐怕有一段時間不能再寫了因為這裡要遷址而暫時結業,今晚之後就不知要等到何時才可品嚐這些美味的菜式了~

雲陽閣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