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五星級擺盤:100 Bites

第一次來是新開張的時候,當時知道是滿記老闆娘開的西式甜品店,覺得頗有趣就來試試看,印象中甜品的味道和賣相也不俗。是日再次來到,不是為了吃甜品,而是來試吃最新推出的法式精緻料理,還真沒想到店子會在晚市時段供應法國菜。餐單菜式全由廚師拍板,並沒有a la carte,來之前先訂位會比較好。
首先送上一片麵包,麵包本身還好,但自家製的果醬才是亮點,特別是比較少見的蕃石榴果醬,另外黑松露牛油也不錯。

忌廉蘑菇湯。蘑菇打成蓉,菇味很濃郁,忌廉味重,口感不會太杰身,裡面有少許完整菇條,多了一重爽滑口感。
三文魚卷大蝦。賣相非常精緻,好像小盆栽,有不同顏色的食用花和綠色菜葉。你不會想到在旺角的小店裡會看到這個,可能以為是高級酒店西餐廳的出品,主廚一定花了很多心機去設計和裝飾。三文魚卷很好吃,而底部有一層青檸啫喱,本來應該是伴著三文魚卷同吃的,不過青檸啫喱的味道太搶且偏甜,與三文魚卷有點格格不入,選用清新一點的醬汁可能會更好。
鴨脾法式凍批。將鴨脾拆肉,再做成凍批,鴨肉比較大件,所以吃起來口感扎實,上湯啫喱的味道都算清新。
黑松露炒嫰蛋。黑松露和炒蛋本身就是絕配,只要蛋炒得夠嫰滑,不可能不好吃,而這裡的炒蛋就是炒得夠滑,做得不錯。作點綴的炸金菇很香口,而且脆脆的,配搭滑蛋同吃,多了一重香脆的口感。
慢煮牛面肉。牛面肉本來就是容易煮腍的食材,肉味挺濃而且富膠質,另外醬汁也有充份滲入牛面肉之內,將牛味襯托出來。
油浸鴨脾。鴨脾以半煎炸的方式處理,外層微脆,鴨肉軟腍,內裡仍然保留肉汁,吃起來不會覺得很乾很鞋,但也不覺油膩。最欣賞的還是擺盤很用心,伴碟的青瓜、黃瓜、蕃茄、露筍全部都弄得小巧可愛,有點不捨得吃掉。
草莓雪葩。甜品的賣相很漂亮,紅色的是poppy seed薄脆片,甜甜的很好吃,至於雪葩是草莓口味,配搭新鮮草莓醬汁和粒粒草莓肉,酸酸甜甜,清新醒胃。
甜品併盤。這裡本來就是一家甜品店,所以甜品這一環不用擔心,併盤裡有泡芙、奶凍、芝士蛋糕和布朗尼,當中最喜歡的是奶凍,入口幼滑,奶味香濃,配上微酸的紅桑子粒,吃完一整杯還想再吃呢。

主廚和甜品師也有打招呼和講解菜式,從對話當中都能感受到他們對烹飪的熱誠,要不然很難做出如此精緻的菜式,至於味道方面也不錯,當然也有改善空間,有興趣來試試他們手勢的朋友就記得要先訂座啦~


100 Bites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0樓21-25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