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形無神: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今年去韓國的時候也吃過安東雞,還記得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安排了「陳奶奶的一隻雞」,可是找不到,由於太肚餓,胡亂就撞去一家叫鳳雛安東燉雞,安東燉雞是韓國慶尚北道安東地區研發出來的菜式,煮法是把已經煮熟的雞肉,加入辣椒、蘿蔔、洋蔥、薯仔和唐麵去燉,韓國人會搭配冰涼的泡菜湯及白飯一起吃的。
前曾到過家旁邊的甜品店,一進來就覺得兩家店可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雖然賣的食物不同,裝潢顏色不同,但風格頗像,特別是所用的燈泡,不過這也是個人猜測而已。餐廳分兩層,上層的裝潢比樓下有特色,有點舊式頹廢工廠feel,灰色的牆身與鐵皮、鐵籠的間格和懷舊韓式海報和唱片,一切都頗有心思。座位之間不算擠迫,設有長檯可供一班朋友一起坐。


餐牌中除了燉雞之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韓式食物,如豆腐鍋、餃子、冷麵等等,大概是在香港才會有這麼多選擇,在韓國吃燉雞的地方都是專心吃雞,但香港人比較多心,如果只賣燉雞的話就很難生存。
芝士辛燒餃子($48)。餐牌上是寫著辣的,但一點辣味都沒有!並不是我們吃得辣,而是辣度實在太微弱,後來發現了丁點辣椒在餃子旁的肉碎之中,所以如果期待會吃到辣餃子的話,應該會失望。至於餃子本身普普通通,摺位的皮有點硬,料也沒什麼特別,芝士到後來漸漸變成硬塊,口感麻麻。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98)。上檯時湯汁不少,相比下在韓國吃到的比較杰身。我們選的是中辣,韓式的辣都是帶甜味的,而且會慢慢滲出來,辣度對我們來說剛好,如果吃大辣可能會有點辛苦。配料有雞件、薯仔、紅蘿蔔、青瓜和唐麵,薯仔和紅蘿蔔炆得很腍,青瓜則不太夾,因為草青味頗搶,如果換成翠玉瓜可能更好。雞雖然是冰鮮雞,但也算不錯,炆得挺入味,肉質也不嚡,只是頭頭尾尾比較多。唐麵其實就是常見到薯粉,而跟韓國不同的是這裡的唐麵份量超多,在韓國吃燉雞是會配白飯的,所以薯粉相對較少,但韓國的較為粗身,現在薯粉的份量那麼多,多一個人也夠吃呢!

雖然安東燉雞的味道跟在韓國吃到的相似,但整個用餐感覺卻是有形無神,大概是因為要迎合港人口味而有所改變?說到吃韓國菜,泡菜是不能少的,但要額外付費去點,又沒有蘿蔔泡菜湯,也許在香港市場就是不容許把整套模式直接搬來吧。
P.S. 如果like他們的臉書專頁和打咭,就可以得到一個同心鎖,可以寫上自己想講的說話並掛在餐廳裡面和外面的鐵架上。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地址:旺角白布街20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