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反其道而行 : 御名軒

銅鑼灣區人氣沸濎,早已成為了自由行和外國遊客的必到之地。亦因為人流之旺盛,衍生了租金狂升的效應,因此毛利率較低的行業如食肆唯有住外遷,這樣反倒做就了新興的飲食區如大坑和天后。這些新興區內的食肆主要以西餐、甜品、串燒、日式為主流,傳統中式食肆似乎得不到青睞,但夠膽反其道而行,可能是對自己有信心,可以創出一番景象的實力派。御名軒就是在這情形中孕育出來,今天得到公關和餐廳方面邀約來試菜,先在此謝過。
這裡用上一般中餐格局,進入大廳便見到一旁的貴賓室,甫坐下便送上虎乳靈芝海底椰燉豬展 (4位用$168)。虎乳靈芝又名白靈芝,配上清熱的海底椰和不油膩的豬展,是炎夏下火的好選擇。


喝過湯水熱葷便送上蟲草花炒大連鮮鮑($198),蟲草花有益肝腎补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加上切條大連鮮鮑和芽菜快炒,吃出鮮嫩之餘也有蟲草花的香味。
隨後的蜂蜜炭燒鰻魚($130),外皮雖燒得香口,但鰻魚的肉身沒有燒過頭,讓鰻魚本身的油香仍然留在下,配上蜂蜜及檸檬汁去掉油膩感,令人多吃兩三件也不用停下來。
緊接的是蟹籽元貝滑西施($138),滑西施其實是蒸蛋白,配上蟹子和澳洲帶子,每樣材料都讓人吃得滑不溜口之餘,口中卻散發出帶子和蟹子的鮮味。
吃了幾道熱葷,也要吃一吃健康一點的菜式。送上來的竹翠銀杏($78),店方用上蓮藕、西芹、白果、榆耳、雲耳、鮮百合等食材,而且也貫徹健康的想法,只放少油少鹽去調味,可以讓腸胃清新一下。
以為熱葷已吃畢,原來還有鹽燒芝麻脆雞($250 需預訂)。廚師用自家醬汁先將鮮雞醃製二小時,用海鹽焗至半生熟,繼後灑上白芝麻風乾,最後才慢火燒熟,令雞肉十分入味之餘,雞皮又異常香脆。
甜品是燕窩紅棗糕($48/6件)。用上補血的新疆紅棗和印尼燕窩,口感煙韌又不會太甜,多吃一兩件也不會感到過於甜漏。

御名軒的門面雖不算很顯眼,但論地利位置卻是天后區食肆中數一數二的方便,門口正對著天后地鐵出口,天后英皇道巴士和電車站也只是三分鐘的步程,就算從銅鑼灣徒步過來,經過港島市肺的維多利亞公園也只不過十到十五分鐘左右腳程,想要避開銅鑼灣的煩囂,不想走太遠,又想吃中餐坐得舒適,可以到來一試。 

御名軒
地址 : 天后電氣道22-52號金殿大廈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