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來自東京的超厚鬆餅:杏桃鬆餅屋UZNA OMOM

 常常都很羡慕台灣可以有這麼多好的咖啡店或者特色午茶店,相比起來,香港實在是太少太少了,所以這次來台灣就是想找一些香港找不到的小店。

這家鬆餅屋是來自東京原宿表參道旁邊的貓街,自2004年開業。英文名字很有趣,就是把日文的杏(ANZU)與桃(MOMO)倒過來。
店長門崎杏子以獨家的配方研發了口感鬆軟的鬆餅,而在台北這家店,主要是使用北海道的麵粉、北海道忌廉和苗栗客家庄的土雞蛋去製作鬆餅。

想要吃的話一定要有準備,如果時間充裕的話,當然是先打去訂位,不過我知道周末的訂座超滿的,可能早一個月也訂不到呢,但店家每天都會保留一定的Walk-in位,所以要吃的話,最好當然就是一開店就來啦!而平日應該比假日沒那麼多人,我們也是平日的時間來到,由記下名字到最終可以進店,前前後後應該相隔大概兩小時。

店外其實有兩三張檯,可是當時太熱,我想沒有客人想坐在外面,如果在秋、冬季節來的話,坐在外面應該也挺舒服的吧。 

店內有賣不同口味的日本茶。

 
 店內的環境挺舒服,就算是滿座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很擠很吵,如果可以坐到窗邊的位置當然就最好啦,因為坐沙發也會感覺特別悠閒,不知訂位的時候可不可以主動要求呢?
這裡叫作鬆餅屋,主打的當然是鬆餅,不過鬆餅有兩種,一款是我們較為常見的pancake,即是像麥記的那種熱香餅一樣這種鬆餅是有鹹、甜之分的,鹹的有燻鮭魚卡門貝爾起司鬆餅、帕瑪生火腿奶油起士鬆餅。而另一款是幾乎每個客人都會點的蘇芙蕾厚鬆餅。

來這裡之前已經吃了很飽的午餐,不知道可以承受到多少鬆餅,本來應該要點一個鹹、一個甜的,可是甜的似乎比較吸引,最後還是點了兩個套餐:小的蘇芙蕾厚鬆餅(NT$220)和焦糖覆盆子鬆餅(NT$290)。
白葡萄檸檬氣泡飲。這裡主打的是來自日本的茶類飲品,不過我已經點了一款,所以鬆弛就點了一杯清新點的特飲。雖然有檸檬,但不會太酸,因為有白葡萄的甜,很適合夏天喝。
靜岡抹茶漂浮 (跟餐加NT$20)。一向都很少喝凍飲,不過這個抹茶漂浮實在有趣,忍不住要點。深墨綠色的靜岡抹茶與雲呢拿雪糕分開上,喝的時候把抹茶緩緩的倒進碗內,一開始覺得這東西比較像是甜品多於飲品,不過後來雪糕溶化掉,和抹茶充分的混合在一起,就變成一杯抹茶拿鐵咯!抹茶味道很濃郁,不苦澀,有雲呢嗱雪糕的奶味平衡一下,很不錯呢~
焦糖覆盆子鬆餅。還記得之前在曉確幸吃到的鬆餅,超級厚身,一個人完全沒辦法消滅,而這裡的鬆餅也不薄,不過就比較小塊,一個人都吃得完。甜的鬆餅共五小塊,口感比起曉確幸鬆軟一點,又夠Q彈,而且充滿牛油與蛋香,味道超好的!焦榶除了做成醬汁之外,還有做成慕絲的版本,入口幼滑甜美,加上酸酸甜甜的覆盆子醬和雲呢拿雪糕,真的讓人很回味啊~
這個招牌蘇芙蕾厚鬆餅有分大和小,即是兩層還是單層鬆餅,雖然價錢只不過是差30台幣,但我們實在不想浪費,所以只點了小的就算。

以雞蛋、麵粉做成的厚厚鬆餅,簡單的灑上糖霜,加了一小塊牛油,吃之前淋上楓糖糖漿,賣相真的超吸引。
鬆餅口感很綿密,沒有想像中那麼鬆化,有點像我們在香港吃到的雞蛋糕或清蛋糕,中間的部份較為乾身,所以越吃會越乾,要喝點東西才行,而且慢慢就覺得點漏,還是適合多些人一起分著吃。

 兩款鬆餅相比之下,我喜歡小圓型的鬆餅多點,因為對於我這種甜食耐力比較低的人,蘇芙蕾厚鬆餅真的是太厚了,單層我吃四分之一就已經覺得夠了。

為了小圓鬆餅我會再來的,下次要吃鹹的鬆餅啊!!!

杏桃鬆餅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uznaomom.pancake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