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多達65款Sangria冠絕全港:TAPAGRIA

近來西班牙菜在香港漸漸抬頭,餐廳越開越多,但要數最具話題性的當然是劉嘉玲小姐開設的兩家新西班牙餐廳,一家主打西班牙Fine Dining,另一家就是走輕鬆路線的Tapas Bar。是日率先來到Tapagria試吃Lunct Set,餐廳的名字就是由Tapas及Sangria組成的,單看名字就知道餐廳主打的是什麼。
內部裝潢充份突顯老闆的品味。餐廳以金色為主,立體曲線設計的吧台和開放式廚房,充滿時尚感,坐擁180度無敵維港景,還有戶外露台座位,感覺Cozy。餐牌很有趣,裡面有總廚自己親手畫的食物畫,簡單介紹tapas所用的材料,畫功很隨意,但頗有藝術感。

這裡其中一個最大賣點當然是65款Sangria,除了最大路的紅酒base之外,還會以白酒、Sake、Cava等做基底。我不太喝酒,所以西班牙的Cocktail就只懂得Sangria,概念中就是紅酒再混合些糖漿和水果做成的調酒,但原來Sangria的變化可以這麼多,要不是得到邀請,也未能有機會來大開眼界。
根據公關小姐所說,傳統的Sangria是沒有一杯杯的,只有jar,所以這裡只供應1jar或半jar。今天試了兩款Sangria,一款是BCN($480/jar),是其中一款紅酒Sangria,BCN是巴塞隆拿機場的縮寫,裡面混合了Chambord、Raspberry Vodka、Raspberry和Blackberries,面層有Raspberry Flavor foam,味道清新帶微酸,容易入口。另一款Sangria叫作Sakura,裡面有Rose、Cherries和Sake,顏色呈淡紅色,在陽光照耀之下特別漂亮。我平常不太喝Sake,但調成Sakura後則不會太烈,喝起來挺順口。
Lunch Set只在平日供應,價錢由$168起,可在十款Tapas裡面選三款,Tapas每兩星期轉一次款,而價錢視乎你選的三款Tapas是哪種類別,最貴才不過$188而已,然後甜品三選一,最後還有餐飲所以這個定價絕對是有吸引力。
Spanish White Ham with Melon。西班牙風乾火腿吃不少,但以哈蜜瓜打成蓉,加上迷你蜜瓜球和哈蜜瓜球,配以西班牙白毛豬風乾火腿Serrano,風乾火腿味道細緻,肉質滑潤甘香,與香甜的哈蜜瓜是無懈可擊的配搭。
Soup of the day。今天的湯是南瓜忌廉湯,南瓜味很濃,不過比較稀身,而我則比較喜歡忌廉味重一點,杰身一點的,因為入口會更加幼滑。
Mussels in green sauce。用黑色小鍋奉上的青口,新鮮熱辣。小青口來自法國,雖然體型嬌小,但肉質嫩滑無渣,鮮甜多汁,配上用蒜頭和pesto煮成的green sauce,醬汁香濃但不會蓋過青口本身的鮮味。
Tomato, Mozzarella & Arugula with Basil Oil。在意大利菜中經常會出現的三色沙律,我稱它為三色,因為有紅色的蕃茄、白色的水牛芝士和綠色的火箭菜,材料簡單,最重要是夠新鮮,火箭菜不太苦,很適合我吃。
Roasted Seasonal Vegetables。不要以為烤蔬菜是很普通的東西,蔬菜都是來自地中海,有茴香、南瓜、青椒、紅椒、小蕃茄等,新鮮甜美,特別是少見的茴香,味道獨特,而且這裡設有炭爐去烤食物,所以帶陣陣炭香,非常好吃。
Seabass Mediterranean Style。Mediterranean Style的煮法其實是蕃茄汁底加入紅蘿蔔、洋蔥、薯仔等配料煮成的,醬汁酸酸甜甜,Seabass的皮煎得微脆,不過油份不算重,所以吃起上來肉質未算十分嫰滑。
Small Octopus with Onion, Green peas & Carrots in beer sauce。來自西班牙的小八爪魚還真的不常見,講起小八爪魚只會想起日本那種紅色醃製冷盤。相比之下,這款八爪魚好吃得多,用洋蔥、青豆和啤酒等醬汁調製過的八爪魚很軟腍,一口一隻,鮮味爆汁,頓時想起之前在地中海地區吃過的美味海鮮。
Mixed Seafood & Meat Paella。餐廳的入口處有一個超級巨型的Paella,直徑至少有四呎,大得要我棒起來也不可能,我想在香港會煮出這種份量的Paella大概只有這裡吧!Paella裡的配料有小八爪魚、蜆、蝦、青口和牛肉等,米飯煙靭有咬口,香味與鮮味也十足,絕對是必點之選。
50/50 Homemade Hamburger with Onion Marmalade and Manchego Cheese。小巧精緻的漢堡,麵包做成長方形,有點像Baguette。中間的自家製漢堡非常好吃,肉味濃郁又多汁,另外那塊烤過的羊奶芝士 Manchego Cheese也應記一功,帶濃濃奶香,配搭起來相當好吃。
Half Spring Chicken with Lemon and Rosemary& Roasted Potatoes with Blue Cheese Sauce。春雞烤得超漂亮,雞皮呈金黃色,賣相很吸引。春雞來自美國,以Slow Cook的方式去煮,不是雞脾位的肉看似很嚡,但吃過之後就立刻改觀,因為雞肉真的很柔軟,充滿香料的香味,配上藍芝士醬汁,連一向超怕吃雞胸的我也覺得真心好吃。

試過十款Tapas之後,來到甜品環節。

Chocolate Mousse with Cream。朱古力慕絲裡面加入橙酒,表面只是簡單的加上Whipping Cream做點綴,不過可能我本身不太喜歡橙和朱古力的配搭,所以相比之下,Chocolate Mousse with Passion fruit Sorbet就十分合我的口味。朱古力慕絲香濃細滑,配上香蕉Jelly和清新酸甜的熱情果Sorbet,相當Refreshing,一個人吃掉一整個也不會覺得漏。
Catalan Cream。看樣子和法式焦糖燉蛋超似,不過公關小姐笑說如果被總廚聽到有人稱這個做Cream Brulee的話會生氣喔。Catalan Cream是一道傳統的西班牙甜品,面層同樣是有烤過的焦糖脆片,但中間的部份比較流質,口感幼滑,而且不太甜,與Cream Brulee各有特色。

由踏出電梯的一刻,到最後離開餐廳,整個用餐環境、感覺、食物質素都讓我很滿意,既然Tapas會兩個星期轉一次的話,我想我很快就會和鬆弛再來一次。
餐廳現階段還是soft opening,9月12日正式開幕,另外逢星期五、六晚上10:30後會有DJ駐場,如果想找個地方和朋友聽歌喝酒relex一下的話,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TAPAGRI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