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滿足生日飯:Sorriso意大利餐廳


以前來過這裡吃午餐,晚餐時段來還是第一次。上月曾到同層鄰舖吃晚飯,相比之下這邊的維港夜景好像更美。當晚有數檯客人來慶祝生日,用餐期間不斷響起兩位吉他樂師即席唱的生日歌,當然也包括我們這一檯。
在前菜送上前大家一邊吃著麵包一邊欣賞美麗的夜景
法國藍龍蝦薄片配日式沙律汁。切成薄片的刺身藍龍蝦,肉質鮮甜嫩滑,佐以日式柚子沙律汁,味道清新,柚子的甜味提升了龍蝦本身的鮮甜。
波士頓龍蝦沙律、鵝肝慕絲伴無花果薄片。用龍蝦鉗拆肉做沙律,肉厚甜美,配上軟滑的鵝肝慕絲,十分豪華的頭盤,當然也少不了新鮮無花果果肉,清甜多汁。


煎意大利煙肉捲帶子伴黑松露蘑菇配黑欖醬。非常大顆的刺身帶子,應該有2L或3L,外層煎得香煎,裡面呈溏心,相當鮮味,加上捲在外圍帶鹹香的意大利煙肉和適量的黑松露蘑菇兩者的提味令味道更出色。
煎法國鵝肝伴新鮮雜莓沙律配柚子雪葩。兩片煎成金黃的肥美鵝肝,口感有點彈性,不太像平常吃到般細緻綿密。鵝肝通常都會配蘋果,但原來配搭雜莓也不俗吃完鵝肝再吃柚子雪葩清一清味蕾來迎接海鮮湯。
海鮮湯。西湯上檯時已經聞到濃郁的香味,而且湯夠熱,雖然湯料只是簡單的大蜆、青口和蝦,但每款都很新鮮,特別是青口,肉嫰肥美湯頭的部份加入了海澡,在西湯當中還是第一次見到,喝起上來挺夾的,而且感覺更健康。
意大利紅蝦天使麵。現在正值意大利紅蝦當造季節,蝦身挺大的,肉質不是爽口的口感,是比較軟身的,但味道很鮮,亦帶有少量蝦膏。天使麵因為幼身,所以很容易會煮腍,但這裡的偏硬一點,不知為何吃著覺得有點吃中式麵的感覺。
焗威靈頓酥皮牛柳。前兩天在家裡看Master Chef的時候,參賽者在總決賽煮了這道菜,那個主持人說他做了一千次才做得好吃,還問那參賽者是否有信心做得比他好,感到做這牛柳應該有點難度。以往沒吃過威靈頓牛肉,聽他這麼一說,心裡非常有興趣試試看,但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吃到。這個威靈頓牛柳焗得挺漂亮,表面呈金黃色,切開中間的牛肉帶少許粉嫰,但由於牛柳本身沒什麼脂肪,所以吃著覺得有點乾,不夠柔軟,但酥皮的部分就十分討好。
燒原隻露絲瑪莉乳豬。西式烤乳豬比較少見到原隻,今天就用上一整隻呈現在眼前這裡用露絲瑪莉香草去醃製,雖然豬皮沒有烤得很脆,但乳豬的肉味濃郁,肉身帶少許肉汁,脂肪和肉的比例與調味也剛好,值得一試。
餐廳特別為生日的朋友準備了整個生日蛋糕,原來這裡是可以訂製一個生日蛋糕的呢是晚品嚐了兩款蛋糕,分別是菠蘿椰子和雙重朱古力蛋糕。菠蘿椰子蛋糕味道清新,甜品師傅說中間的慕絲部份沒有加入魚膠粉,要凝固就要拿到冰櫃裡雪硬,所以吃的時候會有冰冰的口感。另一款雙重朱古力蛋糕的朱古力味很濃郁,口感綿密,不會太甜,挺不錯的。

是晚由頭盤到甜品的質素都有水準,不過自己特別欣賞幾款頭盤的配搭,食材新鮮,好吃不單調,寫食評的時候就已經不斷在回味,急不及待的又再想次去吃了


Sorriso意大利餐廳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9樓290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