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炙手可熱的串燒 : 黑炙 ABURI

香港的租金已不是一般的高,從樓上舖的興起已可窺一班,但有些行業如飲食業,如果不在街舖做生意,便很難招來街外的新客,從而將新客變為舊客,舊客變為熟 客,將生意延續下去。在這樣的考慮下,很多食肆便從大街慢慢進駐小街,而灣仔區的謝菲道,便在這種大環境下型培育着不少食肆。今天到來的黑炙ABURI, 便是新進駐的一員,在此謝過店家和公關的安排。
在開動前公關說這店不用醃料醃製食材,只用上簡單調味料和日本訂購的竹炭鹽,為的是讓人品 嚐原汁原味的串燒。他們解說竹炭鹽以豐富礦物質的日本深海鹽為原料,放進生長三年以上的青竹筒,用三天以攝氏1000度以上高溫燃燒而提煉出來的食鹽。竹炭鹽不但礦物貿含量豐富,並具抗氧化及排毒功效,有助提升免痠力。

另外這裡用上溫度可以高達攝氏一千度的燒爐,可見店家是不惜工本的想做好燒物。
前菜有紅菜頭大根沙律 ($62),店家將先紅菜頭切成一塊塊的薄片,再將薄片切成絲狀,為的是保留紅菜頭的水份,做好的沙律果然很爽口多汁,師傅功夫和心機真的吃得出。
串燒Yakitori的種類很多,牛舌 ($48)是我的至愛之一,這裡的切得夠厚,中間部份沒有燒乾,十分有咬口。
日本長州雞肝 ($38),用上日本的雞肝來貨,加上雞肝的醬汁是用雞骨煮出來,味道十分濃郁。喜歡雞肝的朋友要一試了。
白鱔( $45)是串燒中常見的海鮮,而做得好的串燒可以將白鱔的油香迫出來,這裡的白鱔充滿油份,鱔肉很香而油脂也在口中爆發,是必吃之一。
自家製紫菜蘇免治雞肉棒($68)。長州雞肉做的免治雞肉棒,加入了雞軟骨和紫蘇葉,令雞肉棒很有口感,但最精彩的是跟日本雞蛋伴吃,沾上蛋黃令肉棒入口更香滑。
 
帶子釀雞翼 (TBC)是第一次見,但燒出來的效果不錯,先吃到雞翼的香口,再吃到帶子的鮮甜,值得一試。
燒雞較軟骨 ($22)跟雞胸軟骨 (TBC),雞較軟骨就是常見的一粒粒雞軟骨,而圖中的雞胸軟骨就比較特別,不像雞較軟骨全是軟骨部位,是一塊長形軟骨連著一點雞肉,吃著感到有咬口之餘,也可吃到雞較軟骨沒有的肉味。
 
溏心鵪鶉蛋 ($28)的外表跟一般煮好的鵪鶉蛋無異,但一口咬開便發現只有蛋白燒熟,蛋黃呈完全流心狀,一個不留神便幾乎給蛋黃流走,好此道者不應錯過。
豚肉露荀卷 ($32)以一層薄薄的豚肉包著露荀,燒過的豚肉油脂給露荀吸收後,露荀的鮮甜便與肉香混和在一起,此等美食要吃一碟真的沒有難度。
 
燒豆腐 ($20),除了吃肉類和海鮮,也要吃其他東西來平衡一下油膩感,這個燒豆腐也做到了外脆內滑,是下酒的好材料。
今天晚上有來自築地市場的鹽燒秋刀魚作熱食,魚身雖不算十分肥美,但魚肉新鮮,以簡單的鹽燒已可將秋刀魚的魚味帶出來。
食事送上竹炭稻庭冷烏冬($68)。以日本來的竹炭烏冬,加上鯖魚花和血木魚花的醬汁,令冷烏冬口味清新又爽口彈牙。
吃了各式串燒 熱食和食事,最後出場的是自家製的薑汁味雪糕和芝麻味雪糕($32)。兩款雪糕都做得不錯,但薑汁味雪糕較得我歡心,個人覺得吃罷各種鹹食,來一個薑味甜品可以更好地消去口中的滯膩。
這裡的水準的確不錯,個別燒物更是讓人回味,有衝動想encore一客大家分享,甚至想一人一客的吃過痛快。除了食物以外,店舖的裝潢和氣氛也叫人輕鬆愉快,感到置身於此可以開懷的吃喝談天。今天的我雖是個新客人,但在不久的將來,應該有機會變成熟客了。

黑炙 ABURI
地址 : 灣仔謝斐道266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