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飲飽食醉的一夜 : 新三得火鍋海鮮酒家

 
 
過了中秋已踏入秋天,人家說秋風起三蛇肥,對我來說秋風起的話,最掂念的還是火煱。是夜由朋友作東,邀約一眾食友到此吃火煱,大家圍爐吃吃喝喝,十分開懷。
 
吃火煱前先送上小吃,香煎墨魚餅夠多墨魚肉,麻辣生腸頭有咬口又開胃。


刺身隨後送上,細鱗魚肉新鮮彈口,加拿大海膽很巨型,放入口中的鮮甜度滿瀉,赤貝很爽口,蘸上刺身醬油後鮮味更突出。
火煱送上前還有清湯牛腩鍋跟雞煲打頭陣,牛腩鍋的火喉足,牛腩煮得夠淋也有肉味雞煲只是小辣,是偏乾身一點的那種,沒有太多湯汁,但送上時有香辣味,而且雞肉沒有煮過頭,仍很嫩滑,不過可能煮焗的時間不夠長,否則更入味更好。
 
送上的是瑤柱冬瓜粒湯底,今晚已有不少濃味的熟食和火煱料和湯底,配個輕盈一點的湯底也不錯。
火煱料陣容鼎盛,不斷送上令人眼花撩亂。本地手切牛肉質素不錯,有肉味也沒有渣,薄切的牛脷一滾便可以吃,好此道者的食友便吃不停。金錢牛展是肉跟筋的混合,有嚼口也有肉味。
牛胸爽白白的看似一片肥油,但滾過湯後留下的油香與嚼口, 讓人有衝動一片接一片的吃。
手打四寶丸類煮一會浮面便可以吃,吃得出是新鮮好貨色,一點雪藏味也沒有,雲吞水餃相比起來普通一點,喜歡吃餃類的也可一試。 
花竹蝦丸也是新鮮貨蝦肉爽口而彈牙而花竹蝦的蝦味也比較濃加入了粟米亦增添了口感
及第豬什併盤及豬腦都很新鮮,雖則膽固醇爆燈,但一班朋友圍在一起,每人吃一點也很盡興。
雪場蟹棒十分粗大,下湯一會便可以吃,煮好呈現一絲絲蟹棒絲,一看便知不是一般貨色可比。
紫菜腐皮卷不是很大的那種,但入口很鬆脆,又沒有炸得太油,有些食友忍不住,等不了放湯就這樣吃下一條。
 
本地牛坑腩有咬口又有牛味,放湯後有食友吃過說很不錯,大家聽罷便很快的一人一口清了碟。
今天沒有吃到生蠔跟白鱔片,兩者都是不夠新鮮便很容易吃出有問題,但吃到一半已給食友掃清,質素應該差不到那裡去。
今天晚上吃了很多東西,也有朋友的自家餐酒不停供應,真的很盡興,可以用飲飽食醉來形容大家離開時的狀態。秋天才剛到埗,還有很多火煱在等著吃,希望每一餐也可吃得如此盡興吧。

新三得火鍋海鮮酒家
地址 : 九龍城侯王道57-59號地下及閣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