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健康南加洲菜:LUCQUES tavern


Dan Ryan美式餐廳在海港城屹立多年,一向都是一班朋友在尖沙咀聚餐的好地方,在不久之前悄悄的轉了新面貌,雖仍屬同一集團,但餐廳名字換了,也改賣較為健康的南加洲菜
是日有幸得到公關方面的邀請,來試一試Thanksgiving Day Menu與幾款主打菜式。

經過長廊進入餐廳,首先經過了Bar Area,然後到達用餐區域。裝潢以原木的顏色為主,頗切合餐廳崇尚自然健康飲食之主題,加上型格的吊燈、淺木色的木餐檯與餐椅,和靠牆一系列深啡色的皮製座位,感覺舒適暖和,與平常的美國餐廳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首先品嚐的是只在11月28日供應的Thanksgiving Menu,成人每位$428,小童則是$208。感恩節是美國人的大節,他們對這節日的重視程度有如我們的冬至,當晚一家人會圍著一起吃飯。
Relish Tray。開胃小菜是生的甘筍與西芹,通常吃的都會配Dip吃,這裡並沒有提供,其實不醮著吃是健康一點,而且蔬菜本身新鮮爽甜,單吃已經很好。


Pumpkin Soup。南瓜湯的南瓜味很濃郁,湯蓉打得夠滑之餘又不會過份杰身和creamy,所以喝完一碗也不會太飽。
Roasted Turkey。一人份的烤火雞份量超多,五六片的火雞肉,下面還藏著大量火雞餡料,旁邊還有Candied yams、薯蓉和青豆。火雞雖然是一貫的偏嚡,不過勝在切得夠薄,加上紅莓醬同吃,味道也不錯。旁邊的Candied yams不錯,甜甜的煮得很腍身,相比之下薯蓉雖然幼滑,但還是Candied yams特別一點。
Pumpkin Pie。南瓜批的南瓜味比南瓜湯更濃,每一口都像是在咬南瓜,質感有點像中式糕點,我們笑說像軟身的砵仔糕呢。
Apple Pie。蘋果批帶有中式的影子,因為批皮的味道有點像雞批,淨吃批皮的話會吃到鹹味,所以伴著爽脆的青蘋果粒一起吃,味道就剛剛好。順帶一提Thanksgiving Menu裡的甜品是可以南瓜批和蘋果批二選一

吃罷一人份的套餐,我們就繼續吃餐廳裡的招牌主菜。
Tomahawk Rib Eye Steak for 2 (28oz) ($788)。餐廳所用的牛肉來自加州Brandt 家族經營的牧場,全部都是三百日的穀飼牛,標榜天然無激素,吃得健康又安心。炭烤過的Tomahawk Steak肉質粉嫰,肉味濃郁,雖然有一小部份帶筋,但仍不失為一塊好扒,而且$788這個價錢是挺抵吃的。伴碟的通常都是什菜沙律和薯仔,在這裡竟然見到了芥蘭,原來南加洲人都會吃芥蘭的,我還以為只有中國人才吃呢。
Catch of the day (時價)。今晚的是Swordfish,如果不告訴我的話會以為是豬扒,不單只是賣相似,就連口感也似。我不常吃劍魚,同檯食友說這麼肥的劍魚不多,問過店員原來這是來自冰島的,難怪脂肪會那麼厚,而味道與口感都挺特別,喜歡吃魚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但記得這是Catch of the day,所以並不是每天都有。另外在魚扒下面墊著米飯與蕃茄,酸酸的挺開胃。
蟹肉龍蝦芝士通粉($208)這可算是全晚最邪惡的一道主菜菜式用上大量芝士、蟹肉和龍蝦肉,而芝士汁會藏在通粉裡,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辣嘴。芝士汁香濃,蟹肉幾乎完全和芝士汁融合在一起,本來以會會很漏,但一口又一口的接著吃,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絕對是重點推介
Apple Tart Tatin。這是公關先生極力推薦的,賣相比一般的蘋果撻華麗一點,雲呢拿雪糕球上面加了天然Honeycomb 蜜糖和一條雲呢拿條做裝飾。整道甜品的味道配搭很不錯,不過批底弄得腍了點,而且青蘋果入口幾乎即化,個人覺得保留少許爽脆口感會好吃一些。
Limoncello Cheese。一向都不太熱衷於甜品,不過Limoncello口味卻沒吃過,吃後覺得水準不錯。蛋糕用的是Cream Cheese,所以口感較為輕盈,而且不會太甜,作為芝士蛋糕是合格的,可是檸檬味並不突出,除了Cream Cheese本身的味道外,就沒有吃到其他味道了。

一口氣嚐了很多東西,但並沒有很滯漏的感覺,通常吃到甜品時戰鬥力會大減,是晚卻越戰越勇
程度上是因為這裡的食物不像一般美國菜般大堆頭,不是全部都是肉,也有菜有魚感覺更均衡所以就可以吃多一點了

LUCQUES tavern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315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