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鹹甜小包包:Little Bao


很少餐廳能吸引我短時間之內去兩次,這次
不到一個星期又再次來了,因為第一次來只是吃了店內唯一的甜品,而且是買外賣站在門外吃,所以這次我要坐在裡面吃,而且還要多吃幾款食物。
約了在上環加班的友人,到達時已經是八點多,門口有幾個人在等位,還好我們不算太肚餓,最後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就入座。坐進去除了面壁,還有自家的醬汁在跟我們對望。

店子挺小,只有二十個座位,全部都是高腳椅,坐得不太舒服,而且有點擠迫,另外店內偶然會播放強勁音樂,和朋友談天的話要提高聲量,大概外國人都習慣這種店吧,如果不是為了試那些小包包,單看裡面的格局和頗嘈吵的環境,我可能不會光顧。

餐牌很簡單,只有前菜小吃、鹹包包和鹹包包,鹹包包大概七八十元,甜包包只有一款,前菜大概有十多款,有沙律、薯條、煮海鮮、餃子之類的,價錢由幾十元到百多元都有。

看著別人的鹹包包,看似一個迷你白色漢堡包,以為一個女孩也要吃兩三個才會飽,而其實鹹包包只有四款的豬、雞、魚和素菜,友人不太愛吃Pork Belly而且有點喉嚨痛,所以也不點炸魚,最後要了雞和素菜。提醒一下,這裡不設切包服務 " No Bao Cutting ",所以想和朋友分享的話,就要靠自己了。前菜有不少都是熱氣炸物,餘下的就在當中選了Clam, Bacon and Potato。
Clam, Bacon and Potato($128)。柚子青瓜湯蒸蜆,小蜆是平常在街市買到二十蚊斤的那種,雖然肉小但都幾新鮮,不過亮點是在煮蜆的湯,帶點青檸的清新味道,雖然略為鹹了少許,但用附上的饅頭片醮著吃又不錯,最後不知不覺的用了湯匙把湯喝完。
Sloppy Chan素菜鹹包包($78)。雖然包子看起來不大,但其實吃完兩塊也有點飽的。白色的包子其實是饅頭,口感較實淨,不像中式蒸包子般綿軟,不過太軟身的話,又未必可以夾著餡料,而且拿起來吃也不容易。素菜包裡有菇菌和咖喱黃的醃瓜,醃瓜味道幾突出,但整體未算很特別。
Chicken雞肉鹹包包($78)。裡面有一塊烤過的雞扒,雞肉也夠嫰,但肉汁可以多一點就更好,而最特別的是加入了四川風味的蛋黃醬,吃起來有輕微麻辣味,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最後當然少不了抹茶雪糕甜包包($48),要不是上次吃過覺得好,或許未必會再來,但這次的炸包好像比上次油膩一點,沒那麼乾身,不過整體味道還是很好,雖然只是簡單的炸包包夾著抹茶雪糕和煉奶,但配合起來確實頗有驚喜呢!

友人的胃口不怎麼好,所以吃不了太多
最後只是花了每人百多元,如果胃口好的話,應該要二百元以上。賣Fusion小包包的確幾有Gimmick,難怪開業不久已晚晚爆場,且風評也不錯,值得一試,但再來的動力則不太大,始終不太喜歡嘈吵的用餐環境,除非鹹包包會經常轉口味,否則再來也只是吃甜品外賣了。

Little Bao
地址: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6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