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新竹.苗栗] 台灣咖啡店主題遊:Day 5

福源花生醬>喜木咖啡>永安觀光漁港>LABU CAFE廖家牛肉麵和茗甘味處

 今天的行程非常緊密,要飛車去桃園吃家咖啡店,不過離開新竹之前,先去新竹非常有名的福源花生醬做手信。這裡的花生醬是每日新鮮現做,而且又沒有添加防腐劑。花生醬分有顆粒和無顆粒,有顆粒的當然口感會比較有層次,多了些咬口,所以大部分客人都是買有顆粒的,我們也就買了兩罐。

店內除了花生醬,還有各式各樣的食物手信可以買,如果仁、豆干、蜜餞,豬肉鬆、魷魚絲、新竹米粉等等,要買手信的可以順道來一趟。
 同場加映的是這張泊車券,把車停在要付費的停車位上,不久就會有人來放低這張單據,上面寫著不同的時間,時間旁邊就是你要付的錢。例如你的車子停到五點才離開,那麼就一共要付NT$140,而付錢可以到便利店,把單據和要繳付的金額交給店員即可。

 那麼趕急要去桃園,就是為了這家喜木咖啡在網絡上看到別人拍這家咖啡店的遠景時,已經被深深吸引,難得我們有開車,沒可能不把握機會去的。咖啡店早上十一點開,聽說來的客人不少,所以我們要趕及十一點左右到,還好到達時客人不多,可以隨便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食物主打三文治等輕食,也有午餐供應,不過整個設計與感觀比食物吸引。
 因為昨天是公休日,白行一趟,今日就抽一點時間再行一轉,試試漁港的海鮮。觀光市場分為乾貨區和鮮魚區,因為今天是平日,所以有些攤檔都沒有開門,而且遊人也不多,比較冷清,我想假日的時候會熱鬧得多。
 乾貨區有各式各樣的炸海鮮,還有一些魚乾、海味之類的東西,可以買回去做手信。另外還看到有些刺身,有三文魚、吞拿魚等等,不知道新不新鮮,還是吃熟的比較安全。
 海鮮店有十幾間,完全沒有概念到底要選哪一間,因為每間看起來都好像差不多,最後就胡亂進去一家看似比較多客人的,另一個原因是店內掛了一張食神料理王第一名的橫額,就賭一鋪吧。
這裡的海鮮不算特別便宜,特別是蟹,挺貴的,最後我們只要了個炒蜆和烚蝦,兩者都很新鮮,用最簡單的煮法去處理,是不會難吃的。

如果順路的話也可以來永安漁港看看,不過最好周末來,但一心要來吃海鮮的話就可能會失望,因為在香港也吃到差不多質素與價錢的海鮮餐呢。
急急忙忙回到台北作最後衝刺!第一家來到LABU CAFE,LABU在日文就是LOVE,是一家充滿溫馨氣氛的小店。牆上掛了這裡一隻店狗milky的照片,其實某程度上我也是為了看他才來,可惜沒有見到,問過店員,原來他通常周末才來的,想看他的朋友要記得咯!至於這裡的飲品跟食物都很不錯,值得推薦~
去過CAFE吃蛋糕,當然要吃鹹點啦。問過大隱酒食的老闆,他最喜歡的是哪一家牛肉麵,他推介這家廖家牛肉麵,其實這家麵店在兩年前有看到過,不過那時要排隊,所以就放棄了。

現在的廖家牛肉麵已搬到新地址, 店子比之前的大一點點。先在門口落單,然後在裡面找位置。我們兩個人只要了一碗牛肉麵,因為還有下一站要吃。這裡的湯頭不及桃源家那家濃郁,不過加入自家製的鹹酸菜,味道又挺不錯的,如果在永康街附近不妨來試試。
最後一站是和茗甘味處,其實並沒有排在行程內,只是經過見到,所以就嘗試留下名字,還好吃完一轉牛肉麵回來就剛好有位。當時正值下午茶時間,所以客人不少。這裡主打抹茶甜品,有雪糕、蛋糕、芭菲,選擇頗多,是抹茶愛好者的天堂。

甜品方面其實沒有讓我很驚艷,而抹茶雪糕是不錯的,其他的覺得偏甜了點,不過我對甜味的接受度一向不高,對甜牙齒來說可能是剛好。

福源花生醬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號 
營業時間:8:00~21:30
地址:www.fuyuan168.com.tw/‎

喜木咖啡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二段42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1:30~20:30、週六~週日11:30~21:30(每週一公休)

永安觀光漁港
地址:台灣桃園縣新屋鄉中山西路三段1165號

LABU CAFE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61巷2弄7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日到18:00 休每月的第一、三禮拜的星期一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LabuCafe 

廖家牛肉麵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9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星期一公休)

和茗甘味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 13:00~21:00,周五~周日13:00~20: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