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意國美酒之旅: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是晚和幾位十月份生日的食友一起慶祝,來到這裡品嚐一頓意大利美酒佳餚晚宴,餐廳以意大利多個著名葡萄酒產區作主題,讓我們可以一嚐不同風格的意國美酒,而且還有非常俊俏的資深葡萄酒專家為我們介紹每支酒的歷史和其味道。

雖然不算特別愛酒,但對於無限量供應的意式薄餅、芝士、沙律和Cold Cuts非常動心。意式薄餅切成一口大小,不為意就多吃了幾件。芝士有兩款,不知道會否每次都不同,今天有巴馬臣芝士和Provola芝士,而最驚喜的是這裡有供應蜜糖配芝士!第一次吃蜜糖配芝士是在中環的H One,試過之後就無法自拔,每次吃芝士都想到要配蜜糖,但提供的地方不多,有時候點cheese platter就只有蜜餞或paste,每次問有沒有蜜糖都說沒有,令人很失望。本身愛吃軟身芝士,但硬身的巴馬臣芝士配上蜜糖後就變得超好吃,輕易就吃了三轉。餘下的數款風乾火腿也不俗,大家明明知道要留肚,最終還是忍不住吃完一次又一次。
意大利海鮮湯($99)。非常足料的海鮮湯,有青口、大蜆、帶子、蝦等,材料幾乎鋪滿整個湯碗,海鮮挺鮮味,不過湯的口味比較重,雖說是正宗意大利風味,不過是偏鹹了點,特別是放在碗邊的多士,醮湯之後更加鹹呢。
巴馬火腿雲吞配露筍汁($151)。雲吞是自家製的,用巴馬火腿做餡料的雲吞還是第一次吃,雲吞皮不會過厚,吃多幾件也不覺得漏,而且配上creamy的露筍汁,十分惹味
Tartufo ($192)。這裡的薄餅是薄批,外圍很脆,但餅底就不是脆的,反而是煙煙韌韌,帶小麥粉的筋性,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特色,我覺得也不俗。配料有黑松露、蕃茄醬加入水牛芝士、芳提娜芝士和菠菜,最喜歡芝士加得夠多,吃起來帶鹹香之餘又有黑松露的香味。
Prosciutto Lumache ($194)。28個月醃意大利火腿配田螺組合還挺新款,通常都只是配火箭菜或者芝士,當然這個薄餅也有加入水牛芝士,不過加上質感爽彈的田螺味道又不錯,不會覺得與火腿格格不入。
Grilled Beef T Bone ($735)。差不多有一公斤重,足夠兩個人吃。T Bone一邊是西冷,一邊是肉眼,肉質顏色粉嫰,肉味也濃郁,賣$735是物有所值。不要忘了伴碟的新薯和雜菜,也挺不錯的啊。
Il Nostro Tiramisu($73)。餐廳本身供應的Tiramisu是杯裝的,但因為今天有幾位朋友生日,所以特別做了蛋糕版本,而裡面加入了魚膠粉,所以口感沒有杯裝的Tiramisu細膩幼滑,但就方便大家作蛋糕。這款Tiramisu酒味不太濃,有食友覺得不太夠香,但對於我來說就剛剛好,因為我最喜歡的是那層Mascarpone Cheese。

這個意大利葡萄酒品味之夜,只在逢星期一、二在灣仔店供應,每晚七點至九點,每位$198,11月和12月還有Tuscany、Sicily和Veneto等地區的意大利靚酒,想知道哪天供應什麼款式,記得到他們的網站查看才訂位呢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