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沙巴] 無陽光無沙灘頹遊沙巴:第一天

Cititel Express>旺角茶室>大茄來海鮮餐廳>檳城炒粿條>榴槤王>富源茶餐室

陽光與海灘的地方從來都不吸引我,而自由行這麼多年都只去過布吉一次,身邊的朋友也疑惑為什麼會選擇沙巴這個地方,最後只能說可能被平價機票矇蔽了!來回連稅只是一千,怎麼可能不心動?而且也半年沒去旅行,所以去哪裡都好,是時候要充一充電啊!
 

買了機票後就有點後悔,一來大家都HK Express的評語很差,二來是網上討論區的人對沙巴的印象也不好,不玩水上活動,除了吃,可以做的事似乎更少。為免悶過頭,我們還預先在網上下載了兩套劇以解悶,去旅行會這樣做還是第一次。

還好飛機旅程很順利,沒有延誤安全到達,在飛機
上見到雙彩虹呢!但一下機就開始下雨,雨一直時大時細,令心情有點灰。
機場並沒有巴士出市區,問過機場的職員也說沒有,網上有人說在T2,不過不知是真是假。為了節省時間,還是搭的士到市區。在出閘後轉左一直行會見到一個Taxi Centre,先告訴職員要去那裡,付錢後拿收據,出門口轉左一直行就見到一排白色的士,走到最前一架再把收據給司機就可以上車。我們坐的士到Cititel Express要30馬幣,大概半個小時就到。

Check in過程很快,在訂房時要求了高層,所以安排了十樓,景觀都挺開揚。房間雖小,但乾淨又舒適,而且價錢便宜,wifi又穩定,預算不多的可考慮。


 
放下行李就立刻去吃東西,不過酒店提供的地圖實在很難看懂,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方向,可惜想吃的那間店已關門,只好在附近找家店醫醫肚,誤打誤撞去了一家叫旺角的茶室。點了一碟炒斗亞蘭麵配雞肉和一杯桔仔冰,桔仔冰是鬆弛的最愛,一天要喝幾杯,我們還說這四天旅程看來會喝十杯以上。
 
斗亞蘭是沙巴其中一個地方,在亞庇的北面。這是濕炒麵,賣相好像很軟爛,但吃著又頗煙韌雞肉很鞋,不過只有雞肉和海鮮兩種選擇,而雞肉比海鮮便宜一元。斗亞蘭麵味道不俗,最特別的是三款特製辣醬,其中一款有粒桔仔的,而三款都頗辣,配炒麵吃非常惹味!
離開前看看店內的蛋糕櫃,賣相都幾有趣,當中有一件叮噹小蛋糕,叮噹做得似模似樣。

吃過麵後本來是打算吃五星海南雞飯,只可惜走錯路,白白行了差不多一小時,最後放棄吃海南雞飯,先去大茄來吃海鮮,怕晚了會太多人。
大茄來離酒店非常近,不用五分鐘的路程。找到座位後,店員會主動來問想吃什麼,這裡沒有餐牌,最好找個懂廣東話的侍應,而且最好自己到海鮮檔看看。我把這個重任交給鬆弛,一桌滿滿的海鮮分別有龍蝦兩食炒蟹、沙白湯、東風螺和一碟炒樹仔菜,另外再點了桔仔冰、冰桔子汁和椰子布甸,一共351馬幣,單單是龍蝦在香港吃也差不多這個價錢,難怪朋友們都大力推薦!
吃過海鮮回酒店稍作休息,之後到了超市逛逛後,我們又到酒店旁邊的飲作中心遊趟,那邊都有不少街邊檔,晚上十點多也有不少客人,頗為熱鬧。在56飲食中心看到一家叫檳城炒粿條,頓時雙眼發光,因為以前在檳城吃到的粿條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忍不住叫了一碟小的吃吃,沒想到水準也不錯,一碟才6馬幣,有蝦又有獅奄,又夠鑊氣,做宵夜一流。
吃過鹹點,當然少不了甜品,在不遠處就有一家叫榴槤王的產店,那裡有炸榴槤,裡面包著的是D24,即叫即製,榴槤味濃,炸漿不算厚,只是有點油,一客2件10馬幣,愛吃榴槤的不妨試試。另外榴槤酥也不錯的說,不過是用泰國榴槤做餡的,一盒6件要28多馬幣,可以叫店員給你試試才決定買不買。
最後一站是超人氣的富源,開至凌晨一點,又有wifi,是不錯的宵夜hea點。我們只點了一客牛油咖央多士和一杯凍拉茶多士很脆,拉茶也滑,雖是好吃但又未至於令人很驚豔,如果來吃早餐的話應該不錯。

來之前有朋友說沙巴的晚上沒什麼好做,但第一天晚上竟然可以在外面溜到十點多,這個開始算不錯。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