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變裝變出新味道:The Bellbrook Bistro Oz by Laris


這裡的前身是Laris Contemporary Dining,是家我非常喜歡的餐廳,尤其是午市套餐,好吃又抵吃,又介紹過給幾個朋友,他們的評語都很好。現在改頭換面,由Fine Dining變成輕鬆Causal路線,改名為BellBrook,那是Laris在澳洲長大的家鄉小鎮的名字。

整個裝潢與之前完全另一種風格,天花和橫樑都有手寫字與圖畫,唯一保留的是那個雲石開放式廚房和吊燈。澳洲是一個融合多元文化的地方,因此菜式都混合了世界各地不同的特色,可以稱得上為fusion菜,而材料方面也盡量選用來自澳洲的食材。
Sourdough Bread with Edible Soil。這個餐前麵包最吸引人的是那杯小盆栽,極像之前曾吃過的盆栽tiramisu,但這次用上牛油,面層可吃的泥土其實是蘑菇和核桃牛油很香很軟滑,帶少許鹹香,塗在用酸種製成的麵包上,非常好吃。
Twisties ($78)。愛吃香口食物的朋友完全抗拒不了這東西,不過通常都是街頭小吃,反而不常在餐廳見到。薯片炸得相當脆口,一點也不油,薯片的三款口味分別是巴馬臣芝士、松露鹽或日式唐辛子,是晚就試了前兩款,兩者各有特色,醮著沙律醬,真的吃不停口。


Dad’s Pickled Octopus($98) Merlot Vinegar tomato jam oregano。以紅酒醋、蕃茄醬和Oregano香草煮的切粒八爪魚鬚,蕃茄醬味道濃郁,煮熟後八爪魚肉甚具彈性,切成一粒的大小,吃起上來也很方便。
Black Pork Scotch Egg ($78)。切開的流心炸蛋放在用乾草砌成的鳥巢上,中間的蛋黃呈半流心狀,外層包著一層免治西班牙豬面頰肉,和香脆的酸種麵包糠,入口脆中帶軟,配上特製的辣根醬,味道不錯。
Aussie steak tartare ($158)。做法與味道都有別於一般的生牛肉他他,廚師先把生牛肉他他混合牛骨髓再釀回牛骨內,牛肉口感嫰滑,味道帶微微酸甜,頗有泰式風味的感覺,是必試之選
Smokey Eggplant & Burrata Salad ($158)。茄子和burrata都是我很愛吃的東西,兩者放在一起做成的沙律絕對是我的心頭好。口感軟爛的煙燻茄子配搭流心burrata,吃起來極富奶味,香味濃郁,加上新鮮的牛蕃茄,真的好想一個人獨佔整盤沙律咯!
Baby Tuna ($158)。上檯時以一個小玻璃罩蓋著,店員慢慢拿起,濃濃白煙慢慢飄出來,看到四件用葡萄葉包著的迷你BB吞拿魚粒,上面加了手指青檸的果肉,淋上特製的魚骨醬油,味道豐富有層次,是很特別的一道前菜。
Grilled Kangaroo Loin on Smoked Hay ($298)。大概是我偏向喜歡口感軟腍的肉類吧,而袋鼠肉是口感比較韌一點,所以不是我杯茶。餐牌上寫著加入了chocolate sauce,不太吃得出來,卻有很重的煙薰味。反而旁邊一小杯甜甜的parsnip puree,口感幼滑很好吃。
Barramundi cooked in aboriginal paperbark($298)。廚師由澳洲訂了白千層樹皮,用來包著Barramundi來烤,這個做法感覺很原始,公關還拿了一張包裝樹皮的照片給我們看,才知道原來樹皮也可以買的。這道菜最貴的不是樹皮也不是魚,其實是用來伴魚吃的手指青檸醬,這款手指青檸是澳洲特產,一小條也差不多近百元,在澳洲也不是尋常餐廳會用的高級食材。它的味道酸中帶香,配著魚肉同吃又是不一樣的味道。
Wagyu Flank Steak Burnt & Pink in the Middle…Hows That?! ($298)。菜式的名字加入Hows That?!,實在玩味。中間的超巨型珍寶炸薯條薯味濃郁又香脆,不是一般小薯條可比。牛腹肉的肉質呈粉嫰紅色,肉味濃郁,口感軟腍,雖然吃到最後已經飽到不行,但也令人忍不住多吃一件。
雖已吃了這麼多食物,甜品環節還是少不了三款甜品分別是Eggy Caramel custard flan、Sticky date pudding和Coco Agago,前兩款都比較甜,始終外國人都是甜牙齒,所以比較喜歡Coco Agago,用了烤過的香蕉配上淋了焦糖醬的香蕉雪糕,味道比較平易近人。可惜這次沒有吃到最愛的Pavlova,所以又有藉口再來了
 
離開前用放在小鐵罐內的粉筆,在天花板上的黑板留下自己的名字,由於身材不夠高,字體就寫得歪歪斜斜,不過很有趣
現在雖然Laris變了身,但仍然值得再推介給朋友來呢


The Bellbrook Bistro Oz by Laris
地址: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