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水準保持 : 壹碗麵 Mian



走到街燈較昏暗的濱海街,第一家見到的是日式小食店,不過那時候有不少人在等位,所以我決定先去另一家。還好我之前在臉書看過這家店的門面,否則肯定會錯過,因為從外觀上看,這麵店似cafe多過似吃麵的地方,灰色的牆上寫著「Mian麵」的字,整體裝潢甚有型格。透過玻璃窗望進去,只有兩名客人,細心點看,原來是認識的食友呢。他們見到我也看似很高興,因為他們正在苦惱要點些什麼,人多了也可以多點些東西,然後大家一起分享,既然他們都有心水,我也樂得等吃。
豬骨湯。點餐後,店員給我們一人一碗豬骨湯,雖然沒有吃到湯渣,但豬味幾濃郁,都挺好喝的,是老火湯吧,記得要趁熱喝呢。
溏心浸酒蛋。是這裡的名物,基本上每次去都會吃。把蛋切開,鮮橙先的蛋汁慢慢流出來,聞起上來酒味好像很強烈,但吃的時候又不覺得,還可以把浸蛋的酒糟喝掉了。
麻香豬耳絲。豬耳醮糖吃還是第一次見,店員說是有客人提議的。豬耳本身很爽脆,一點都不辣,只有淡淡的花椒麻子香味。我覺得配不配糖吃都可以,只是糖也沒有和豬耳產生什麼化學作用呢。
炸原件芝麻豆腐。豆腐雖然是炸過的,不過外層並不特別酥脆,可能是淋了醬汁的關係吧。上面灑了些小魚乾和芝麻醬,豆腐很嫰滑,但麻醬的味道比較淡,是小魚乾有提味的作用,整體上還不錯,當然我會想再濃味一些。
鹹香雞QQ麵。雞件本身的鹹香味可以再強烈一點,大概是因為鹹香雞這個名字令我們誤以為會是類似鹹雞或者鹽焗雞之類的鹹度吧,不過配雞吃的薑蓉做得很好,是自家製的,薑和蔥的味道很香,不會有太多熟油浸著,能把雞味帶起,好吃呢。至於QQ麵的煙靭度未能稱得上是Q彈,看起來像意粉,也像我在東南亞吃到的炒麵,不過我一向愛吃腍身點的麵,在我來說其實不錯的。
醬油鮑魚腩撈粗麵。鮑魚腩還是第一次聽到,鮑魚腩其實是豬的臉珠肉,肉味頗濃,肉質鬆化之餘又炆得夠入味,和之前店裡的招牌蝴蝶腩有得比呢。而闊身麵都幾有咬口,不知為何我覺得好像比以前我第一次吃的窄了很多,可是食友和店員都說和以前一樣,哈哈,大概我是和佐敦的超闊麵混淆了吧。雖然兩款麵都已預先添加了特製醬油去拌過,不過隨麵附送的秘製醬不能不加,醬料不辣,但很香濃,特別適合重口味人士。

麵店搬了新舖,水準仍然保持到,也添加了一些新的小食,看來要回到昔日的人流應該不難哦。


壹碗麵 Mian
地址 : 鰂魚涌濱海街48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