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做一天Lady :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


前年年尾鬆弛帶過我去太子台的一家小tea room吃下午茶,那時我們還寫了一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己,就在上年差不多聖誕節的時間就收到了,這麼有心思的安排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所以上個月看到雜誌說這家tea room開了家分店在附近時,就立刻想去試試看。母親節那天的午茶時間想去walk in,可是已經滿座,所以店員給我們一張有地址、電話和地圖的書籤,叫我們下次記得要訂位。
第二天我就打去訂了佛誕假期的座位,只剩下四點那一輪,似乎這家店已經甚具人氣。新店位於斜斜的卑利街上,一眼就能看出這家與別不同的小店,粉紫色的牆上配搭白色的門和窗框,相當有英式afternoon tea的氣氛。當天我們比預定時間早了半個小時到,還好剛剛有客人離開,所以不用在外面呆等。

新的tea room比太子台的大差不多一倍,而且少了售賣東西的地方,可以容納多一些人。偌大的玻璃窗、純白色的大型吊燈,白色的木檯木椅,整個裝潢都是以粉色為主,感覺很girlish。這裡除了提供tea set外,還有早餐、brunch和dinner,食物的款式比以前多元化,也可以吸納多些不同類型的客人。雖然這裡很fancy,但其實男性客人也可以光顧的。
本來我是想點一Ladies和一個Gentlemen tea set的,但擔心吃不完,因為剛剛才吃過午飯,所以決定只點一個Ladies,如果胃口好的話就再追加一個Gentlemen。兩個tea set的分別在於Ladies的甜點比較多,Gentlemen就鹹點多一些,而每個set都會附送一壼茶,還好這裡沒有限制每個人必須要點一樣東西。


用來放小點心甜品的雙層架是印度手製的,而用來吃東西的刀叉和羮都很別緻,應該是店主特別找回來。看到有些人是三層架tea set,我想是點兩個set的話就會合併在一起放在三層架上,而現在這個是迷你版。這裡有十多款茶讓客人挑選,我比較喜歡喝花茶或果茶,所以店員就介紹了一款Oolong with Rose給我。淡淡的玫瑰花香味,茶味也很清爽,難怪店員說很受歡迎。放在茶杯旁邊有一塊小小的蝴蝶酥,略嫌未夠酥脆。
上層有Mini Popover filled with Black Truffle Cream Cheese, Duo Filo Tartlets - Egg Mayo with Smoked Salmon & Cream Forest Mushroom, Strawberry & Rose Macaroon, Lemon Meringue Tart, Chocolate Truffle Cake和Mango Mousse Cake。下層有 Prosciutto & Manchego Cheese Croissant, Oolong Tea Jelly Panna Cotta Pot, Earl Grey Tea Cupcake和Scone。
眾多鹹點之中,最特別的就是那個Duo Filo Tartlets,特別之處是在於那層酥皮,Filo Pastry有別於一般的酥皮,這款酥皮是由多張比紙還是薄的酥皮疊成的,口感十分酥脆,吃起上來很有趣,餡料裡面雖然有加入煙三文魚,不過菇的味道很搶,所以只吃到菇味;包著意大利火腿的牛角包也不錯,雖然牛角包不是新鮮出爐,不過那塊火腿真的超級香,還未放進嘴裡就已經聞到陣陣鹹香,入口柔軟,好好吃呢;其他的甜品還好,烏龍啫喱Panna Cotta不錯;Earl Grey Cupcake不會太甜,有淡淡的茶香味,還用了可以食用的紫羅蘭花作裝飾,但整體又未至於給人有太深刻的印象。
Tea set的主角當然是Scone,我和鬆弛都超喜歡吃的,這裡的果醬是自家製的大馬士革玫瑰果醬,果醬偏向流質一點,有淡淡的玫瑰花香,不太甜,水準不錯。Clotted Cream十分rich,不過我喜歡奶味再重一點的,可惜Scone本身有點乾,不夠鬆軟,牛油味也不重,有點失望。

坦白說,這個tea set一點也不便宜,一人份要$288,還有加一呢,兩人份量就已經過五百元,直迫高級酒店的價錢,份量也不算多,定價的確有點貴,不過我相信店主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裝潢、餐具、食材、茶葉等等方面,用的應該都是她認為是好的,而且這種感覺的茶室在香港真的不多,所以我還是會推介給朋友。P.S. 如果有7, 8人以上的話,可以訂最裡面的一張方型檯,當天看到8, 9個女孩子圍著坐,她們都穿了漂亮的衣服,優雅地吃著甜點一邊談天,我想很多姐妹淘都會很喜歡的。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
地址 : 半山卑利街80-82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