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甜品] 木糠布甸 (原味/OERO)


在家裡煮飯弄甜品的機會多了,開始發現買回來的材料常常都用不完,但味賞限期快到,為了不想浪費,一定要想辦法把它們用完,我覺得這也是一個稱職人妻要慢 慢磨煉的廚房智慧。上一次弄中大擰檬批的時候剩下了大量甜忌廉,在網上找尋食譜後,發覺可以用到的地方不多,除非是焗蛋糕,最後就發現了超簡單的木糠布 甸,只用甜忌廉、馬利餅和煉奶就可以。剛好家裡又有上次整芝士蛋糕時剩下的消化餅,雖則大部分食譜都是用馬利餅的,但我也找到有人用消化餅,心想反正都是 打成碎的餅,就用消化餅吧,那麼就可以一口氣清掉兩種剩餘物資。
材料:
馬利餅/消化餅 200g
甜忌廉 500g
煉奶 20g~30g (我自己沒有加,一來我覺得甜忌廉已經很甜,二來用到煉奶的機會實在太少,不太留意到弄什麼甜品要加煉奶,通常都是沖飲品或者塗麵包的,可是兩個用途我都比較少,為了不想雪櫃裡又多一樣要清理的東西,我決定不加煉奶)
份量只供參考,話明這是用盡剩餘物資的製成品,所以我的份量會有點不同,因為我的目標就是把全部可用的東西都清掉。
1. 首先把消化餅用攪拌器打碎,我的新玩具bosch之前都是用來打蔬果,第一次打硬一點點的東西,完全無難度,開turbo的話,十幾秒就粉碎。記得一定要弄得很碎,因為太粗的話會影響口感。如果家裡沒有攪拌器的話,把消化餅放在密實袋裡再用麵包棍打碎也可。
2. 我所用的愛護牌甜忌廉是雪在冰格的,所以用的話要前一晚放在雪櫃下格解凍。忌廉先打至5成,然後加入煉奶(我沒有加啊~),再打至企身。用我的bosch攪拌器也可以打忌廉,更快更方便,不過慣了手勢用兩個轉頭的攪拌器,這次就沒有試到用來打忌廉。
3. 先鋪一層木糠在底部,然後梅花間竹的加入忌廉和木糠,最後放到冰櫃雪2-3個小時就完成了。

木糠布甸幾乎可以說是一款零失敗的甜品,材料簡單,味道又好,雖則我沒有加入煉奶,但甜度已經很夠。在網上有不少食譜都是用淡忌廉的,應該會比較健康,甜度的調較也可以靈活一點。
因為忌廉餘下,所以我先把剩下已打起的忌廉放在雪櫃裡,第二天我回公司拿了五包OERO回家,先把中間的餡去掉,然後再把OERO打成碎。然後和先前一樣,忌廉和餅碎梅花間竹的裝在杯子裡。本身食譜也有說要用唧袋唧忌廉的,不過我懶得買,拿了一個大匙羮,轉了一圈就成功鋪了一層,毫無難度。
兩款口味都很好吃,不過我的杯子小,也沒有用唧袋,所以層數比較少,看起來沒那麼漂亮,不過自己吃的就沒那麼講究了,或者下一次再整一批漂亮的送給朋友吃吧。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3 意見:

這個份量做到多少杯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