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五月法國美食天 : The French Window


上一次來這裡吃Sunday_brunch的經歷很好,印象最深的是這裡用上野生煙三文魚,所以對這裡食材選擇方面很有信心。是晚很感謝餐廳與公關方面的邀請,有機會來這裡品嚐一下將會在五月中上場的全新餐單。

晚上來到這裡,巨大的落地玻璃可以飽覽維港璀璨的夜景,本來還擔心吃法國菜會比較拘謹嚴肅,但餐廳給我的感覺很causal很舒服,氣氛輕鬆,全無壓力,非常適合三五知己來fine dining。

首先主廚為我們送上豪華海鮮拼盤,所有海鮮都是當天直送到港,新鮮程度不用置疑。海鮮種類包括:波士頓龍蝦、法國Tourteaux蟹、虎蝦、小蝦、法國蜆、法國小田螺和法國White Pearl生蠔。主廚為拼盤特別準備了三款醬汁,分別是Mayonnaise, Vinegar with shallots 和cocktail sauce。White Pearl肉質爽脆,海水鹹度適中,只加幾滴檸檬汁已經鮮味爆燈;波士頓龍蝦超多龍蝦膏,甘香軟滑,龍蝦肉彈牙鮮甜;Tourteaux蟹也有大量蟹膏,蟹膏鋪滿了蟹蓋,而蟹肉味道也鮮味;虎蝦很大隻,肉質扎實,小蝦有不少蝦籽,吃起來更多汁,好吃程度不比虎蝦遜色;法國小田螺還是第一次見到,要用一支小銀針把肉挑出來,雖然肉很小,但都吃得出鮮味;法國蜆也是第一次吃,樣子有點像大獅奄,口感比車厘蜆爽身一點,帶少許海水鹹味,挺好吃的。
為了讓我們可以多試幾款頭盤,主廚特意準備了頭盤四小盤,分別有三文魚tartar、steak tartar、蟹餅和香煎鴨肝。三文魚tartar裡面加入了青瓜和刁草,三文魚的嫰滑與青瓜的清新配搭得很好;steak tartar,牛肉剁成小粒、入口軟滑有牛肉鮮味,味道層次也豐富;蟹餅,外層微脆,裡面有啖啖蟹肉,用料十足,下面更墊著清新的酸椰菜絲,多吃也不會漏;煎鴨肝,鴨肝的外層煎得很香,入口即化無筋,甘香軟滑,墊著的法式甜包吸收了鴨肝的味道,好好吃呢。
脆皮乳豬配火柴枝炸薯條。烤乳豬的豬皮又脆又薄,一定要連著豬肉一起吃,豬肉嫰滑多汁,一點也不羶,而配著的紅菜頭絲味道也好。通常西式烤乳豬都是配薯蓉,但這裡伴吃的是火柴枝炸薯條,特別用上法國的Agria薯仔去做,香脆不油膩,十分特別。
法式紅酒嫰雞配寬條麵。平常接觸到的都是紅酒煮牛肉,但其實這道紅酒燉雞是非常有名的法國鄉村料理,根據傳統必須是使用公雞去煮的,因為法文名字是Coq au vin。主廚用了一晚時間去燉煮雞肉,雞肉一點也不嚡,肉質非常嫩滑,亦散發濃濃酒香。寬條麵煮得剛好,有咬口,也有香草味。
紅酒煮牛臉頰。用勃根地紅酒去炆煮的牛臉頰肉,肉質軟腍柔嫰,含豐富膠質,肉汁都鎖在肉裡面,配以紅酒炆煮,味道濃郁,幾乎入口即化,口感讓人難忘。
秘製法式炸薯條。公關小姐說她最期待就是這個主菜,一開始我覺得奇怪,為何薯條也要期待?但當薯條上檯時,就明白為什麼了,因為主廚特製了七款醬汁去伴薯條吃,每款都好像很好吃,分別有奶油、荷蘭醬、蛋黃醬、牛奶芝士醬、青胡椒忌廉醬、黑松露野菌醬和法式牛油,而薯條同樣是用上法國的Agria薯仔去做,炸得香脆,薯味也濃郁,絕對會令你一條一條接著吃呢!

很可惜今天因為身體欠佳,並沒有等到甜品環節來到就回家了,後來在臉書看到食友們的照片,真後悔自己不多撐一會兒把甜品都吃完,實在揪心呢!只好待一陣子身體狀況好一些再回來吃,而且下次再來一定要再encore薯條呢!

The French Window
地址 :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