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全港最好吃的福建炒飯 : 海灣食坊


好友將要離港一段時間去外地工作,所以周末我們就相約一班朋友到西貢吃吃喝喝,第一站我們來到這裡吃堪稱全港最好吃的福建炒飯。我們一行七人,坐在室外的圓檯,可以望到整個沙灘,雖然今天天色不太好,但幸好沒有下雨。
這裡每逢周末都很多人,因為室外的座位可以帶同狗狗一起來,不少主人吃飽飽後就可以直接和寵物到海灘玩耍。除了福建炒飯,我們也點了一些點心。
蝦餃。蝦餃皮一夾就爛,皮濕濕的,不夠乾身,中間的蝦肉不算很爽口,比較普通,如非一定要吃就可以不點。
燒賣。都算不錯,至少豬肉和肥肉的比例剛剛好,肉質不會太軟腍,上面的蝦肉也爽口新鮮。
灌湯餃。我們前後點了兩個碗,第一碗沒什麼問題,味道還好,只是湯不特別熱,但第二碗的色水與第一碗完全不同,有一些紅色的辣油浮面,所以我們只好問清楚到底是什麼回事,店員回答說可能是蒸籠上層的汁流到下面去了,不過灌湯餃不是有蓋的嘛,也可以流進去的嗎? 結果我們沒有退貨,可是那個湯很油膩,我們只吃完餃就算了。
椒鹽雞軟骨。新鮮熱辣,椒鹽下得剛剛好,不會過鹹,香口非常,必點。蝦丸。外層炸得十分酥脆,吃起上來不會太油膩,中間的蝦肉彈牙有蝦味,似乎這裡的煎炸食物都做得不錯。
叉燒腸。單看相片已經知道皮太厚了,就是由於太厚皮而餡料不太夠的關係,好像在吃一大堆粉皮一樣,而且粉皮也沒什麼米香。
這裡的炸物似乎做得特別好,除了剛才的雞軟骨外,春卷和咸水角都頗出色,全部都是新鮮炸起,所以吃起來熱辣辣,這樣己經大大加分了,另外也炸得不太油膩。咸水角的皮香甜煙靭,春卷裡的蝦也彈牙,兩款都不俗呢~
黑椒牛仔骨。牛仔骨的肉被梳打粉嗱到不似人形,肉感似乎都沒有了,是人造的入口即化,也沒什麼牛肉味,而且那個黑椒汁偏鹹也頗杰身,不太推介。
福建炒飯。我們是為了這個福建炒飯而來的,點心完全是配角。其實我之前也不特別喜歡吃福建炒飯,因為不喜歡那麼杰杰的汁淡在飯上面,可是這個福建炒飯完全改觀,飯底炒得很好,夠乾身,米飯粒粒分明,獻汁濃稠度剛好。看表面好像在其他地方吃到的沒分別,不過只要試過一次,我想你每次聽到福建炒飯也會想起這裡。

這裡的交通不太方便,如果你有開車當然沒問題由西貢市中心沿著海旁路步行進去大概要10-15分鐘,不過只有一條路,所以不用擔心迷路。下次來到西貢,如果時間充裕又或者想找個地方和你親愛的寵物吃飯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這裡,點心整體的水準一般,炸物做得好,不過一定記得要點福建炒飯呢!

題外話/補充資料:
因為福建炒飯實在太好吃,所以還是給個笑臉,因為點心不算特別出色,但如果你說你不愛吃福建炒飯的話,那麼又不用專程去了。

海灣食坊
地址 : 西貢大網仔路Lot 1780, DD22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