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隱身在商場裡的上海菜 : 上海一品香菜館


前陣子參加了個活動,得到了一張可以免費去上cooking class的優惠券,是日就和一起去上堂的食友一齊在觀塘吃午餐,而他們就選了這裡吃上海菜。

這家上海菜館位於一個商場裡面,我偶然也會經過這個商場,但都沒有留意到這裡有一家食店。午飯時間幾乎客滿,還好食友先到拿了座位。格局似茶餐廳,其實都是做街坊生意為主的,不會太擠迫,都算坐得舒服。一開始我們打算點個三餸一湯的套餐,不過我們都沒有選到想吃的小菜,所以就改成單點,各自選自己想吃的。

雞絲粉皮。份量不少,不過沒有加入我愛的青瓜絲,始終覺得加入青瓜絲會比較好,多一份清爽的味道。粉皮沒有煮得過腍,仍然有彈性,麻醬加了很多,味道比平常吃到的甜一些,口感有少少沙沙的感覺,好像糖沒有完全溶掉的感覺,但整體味道是不錯的。
小籠包。一客六隻,一看皮就知道不是走薄皮的路線,裡面的湯汁不多,因為小籠包不是脹卜卜的而且縮水了的。把整個小籠包放進嘴裡,好熱,雖然皮口但味道都算不錯,餡的肉味挺濃。
上海粗炒。媽媽很喜歡吃上海粗炒,所以小時候常常會吃,可是不知為何到某天我知道上海並沒有上海粗炒之後,我就突然不再想吃了。現在我不會主動點,不過已經不抗拒吃了。這碟上海粗炒堆得很高,裡面有冬菇、肉絲等等,不算炒得很濃味,還好的是不太油膩,正常水準吧。
糖醋盲鰽。糖醋魚通常都是用黃花魚,改用盲鰽去做還是第一次吃到,最常的到是去泰國菜館點燒魚時吃到。看賣相跟用黃花魚沒什麼分別,魚炸得挺香脆的,魚肉也算嫰滑,另外糖醋汁也做得不錯,不會過酸過甜,又有大量菠蘿粒和青椒粒,好吃。
雲腿津白。點了那麼多肉,還是要吃個蔬菜,不過菜的選擇不多,最常有的就是津白。由鬆弛去選的話他肯定是要雲腿的,因為他偏好這類醃製過的鹹肉。津白燴得夠腍身,雲腿的味道滲進上湯芡汁裡面,也令津白完全吸收了雲腿的鹹香,不錯呢。
豆漿是自家製的,不太甜,也有豆香,一支可以分到三杯。

以這種格局的上海小菜館來說,水準算不錯,不會比一些老牌上海京菜館差,而且不要忘記這裡的價錢十分相宜,份量又不少,只是如果人數多或者要慢慢邊吃邊聊天就不太合適了,始終這裡是流轉比較快的餐廳。


上海一品香菜館
地址 : 觀塘開源道68號觀塘廣場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