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大阪] 首嚐雞刺身:鬪雞次郎


來日本的那晚,剛好和一班食友吃飯,其中一個新認識的朋友得知我將會去大阪後,立刻介紹這家鬪雞次郎給我,還說一定要試試雞刺身,所以我們來這裡其實就是為了吃雞刺身。上一次來日本見到有餐廳賣雞刺身時,已經覺得很驚奇,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雞是可以生吃的,有時候吃白切雞見到有雞血都會避開不吃,但這裡是日本,我想用來做刺身的雞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我們四個人都沒有吃過雞刺身,還好大家都不介意試試看,以刺身拼盤為例,四個人分的話,就算不合胃口,都不用擔心。除了吃刺身,我們也有興趣吃吃這裡的雞串燒,因為日本人吃串燒吃得很刁鑽,本來還擔心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幸好這裡有英文餐牌。
雞肉刺身4種盛。刺身包括雞脾肉、雞肝、雞心和雞腎。其實就算是熟的雞內臟我也不吃,何況是生的,所以真的只試了很少。碟子上有薑蓉和芥末,另外有一款柚子醬油和普通醬汁,以配搭刺身吃的,醮醬吃會比較容易入口。四款刺身當中以雞脾肉最容易接受,像有咬口的魚肉,不太吃得出是雞肉,不過不覺得特別好吃,而且少了雞肉的嫰滑口感,還是煮熟了覺得比較好吃。而於其他刺身內臟,雖然是那麼血紅色,但其實一點也不腥的。雞腎的味道最好,十分爽脆,味道其實和熟的腎也不會很大分別;雞肝其實沒什麼味道,有些麻油香,口感較腍滑,不像煮熟般粉粉的;雞心口感有彈性,醮些醬汁一起吃也不難接受,不過吃罷後我們都一致認為試過就好了。
這裡的串燒全部都可以點鹽燒或者是醬油燒,而我們全部都要了鹽燒,分別是雞肉丸子、雞皮和雞pat pat (110yen)全部都細細串,很適合做宵夜。雞pat pat其實是很漏的東西,因為幾乎整件都是脂肪,鬆弛說是油香爆炸,可惜串燒吃起來不太夠香口,大概是烤得不夠焦,不過吃得出雞肉是高質素的,在香港不容易吃到這種有質素的雞串燒。
最後根據網上的食譜點了個雞粥,但出來的賣相跟別人的不一樣,份量細很多呢。這碗其實只是簡單的雞湯泡飯,加了隻半熟蛋和少許醬油,攪拌過之後,蛋汁都流進雞湯裡,變成淡黃色,顏色超級漂亮,而且好好吃呢!!! 在吃完熱氣的串燒後,用這碗美味粥做個結尾是最好不過的。

有興趣吃雞肉刺身,或者喜歡吃雞串燒的人,就來這裡吧!!!

鬪雞次郎
地址 : 大阪市北区堂山町10-16 H&Iビル1F
營業時間:17:00~翌朝1:00
定休日:月曜日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