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歡迎回來 : 盛記盆菜&盛記麵家


前陣子從食友臉書中,得知這裡不知為何要暫時停止供應火鍋,還在惋惜之際,又從另一個食友口中得知,這裡已經悄悄重開了!真多謝消息靈通的食友,否則都沒那麼快可以再來吃。星期五才跟鬆弛提起又有火鍋吃,他就靜靜的訂了星期六晚的檯。

裝潢跟之前完全一樣,並沒有改動。本來店員安排我們坐在外面無冷氣的區域,雖然那裡有很多大風扇,應該也不會太熱,可是還是問了有沒有冷氣房的檯,結果幸好還有一張四人檯,所以我們就轉到裡面去。和店員談起關於暫停火鍋的因由,原來是因為想裝修廚房,而並不是有什麼糾紛,怎樣也好,總之重開對這裡的粉絲來說絕對是件好事。


這次我們選了喇沙和胡椒豬肚湯底雙併,喇沙湯底非常濃郁,裡面有大量豆卜、雜菇,還有三隻大青口,湯底充滿椰香,不完全是新加坡那種,因為帶點酸辣,是咖喱椰汁與冬陰公的crossover feel,最好配一些吸湯或者本身沒什麼味道的火鍋料。胡椒豬肚湯對比之下就比較清新,雖然只有半個鍋,但也下足了一個胡椒包,所以湯底更濃郁,可以當成湯喝,另外裡面有不少白蘿蔔。蘿蔔煮到中段還是白雪雪的,還以為是那種不會煮得腍的蘿蔔,但沒料到蘿蔔不但很腍,而且十分清甜,好好吃。 

非常失策的是我們訂座的時候,沒有預留炸響鈴卷,結果當然是沒得吃呢,另外我們想點的牛展和皇帝菜也沒有了,真有點氣餒,只好轉點別的。
豆卜。其實本來是點冰豆腐的,不過賣完了,又沒有響鈴,所以點了豆卜,但沒想到喇沙湯底裡已經有不少豆卜,雖然吸滿湯汁的豆卜真的好好吃,可是份量似乎過多了,最後吃不完。
金菇。吃火鍋常常會點的金菇其實沒什麼特別,但要寫的原因是這裡一客$28的金菇,份量真的超級多,應該是在街市買到的2包份量,怎樣吃都吃不完,鬆弛吃完之後說短時間內都不想再吃。
手切牛肉。沒有牛展,店員叫我們點手切牛肉。鬆弛說還記得第一次來,那時牛肉例牌都不過一百,現在已經要百多元了,可見通脹有多厲害。手切牛的肉味很濃,脂肪不多,頗有咬口的,雖則賣百多元但以質素來說不算貴。
丸餃四併。分別有手打蝦丸、手打墨魚丸、韮菜餃和蠔仔餃,手打丸都很彈牙,味道鮮美,特別喜歡手打墨魚丸,因為咬到粒粒墨魚肉,口感更彈;韮菜餃都算好,除了摺合位置的皮有點厚之外,裡面菜與肉的比例和調味都不錯。
大蜆。店家已經幫忙開了邊,蜆很大很肥美,肉質鮮甜,不過吃到裡面有少許沙。帶子位很大,像粒小貝柱,所以我們都沒有放過,全部吃掉。

很高興這裡再次重開,即時在臉書上post相已經有不少食友讚好,看來大家都很掛念這裡的火鍋,雖然夏天已經來了,但吃火鍋的活動還是要繼續的啊~記得訂位時要預留響鈴卷呀!


盛記盆菜&盛記麵家
地址 : 沙田瀝源熟食中心5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