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小菜駕到 : 點一龍


以前來過這裡吃點心,覺得水準不俗,最近又有新意思,推出新的精美小炒和炒粉麵飯,是晚很感謝公關和餐廳方面的邀請,可以來試試新菜式。這個點子其實很不錯,因為身邊有些朋友會覺得晚餐只吃點心會不夠飽,現在多了二十多款小炒,選擇就更加多元化。
始終都是主打吃點心的地方,所以頭盤當然少不了這裡的招牌點心。首先送上來的是一個點心併盤,分別有點一龍鮮蝦餃、蒜茸蝦春卷、五香鹹水角、鮑魚雞粒酥和雪影叉燒包。點一龍鮮蝦餃($18)。雖然不是超大粒的那種,大小剛好一口一粒,蝦肉新鮮爽口,餃皮薄但不容易破;蒜茸蝦春卷($26)。春卷比一般吃到的大一點,外層炸得十分脆口,一滴油都看不到,裡面的蒜茸蝦肉餡很好吃,大家一致讚賞;五香鹹水角($26)我很喜歡吃鹹水角,因為喜歡那個煙靭香甜的糯米皮,而這裡的咸水角做得不錯,吃著一點也不覺得油膩;鮑魚雞粒酥($48)。是這裡的招牌點心,幾乎每一檯都會叫,香甜鬆脆的酥皮,裡面藏著蘑菇餡,配著那隻炆得又入味又夠腍的鮑魚,實在好吃;雪影叉燒包($28)。雪影包的外層鬆脆香甜,麵包鬆軟,新鮮熱辣,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金莎蝦球($88)。賣相漂亮,巨型的蝦球外層包著一層蛋黃漿,顏色金黃,帶少許微脆,蝦球爽口彈牙,如此香口所以很討人歡心。
美極魚柳($78)。美極鮮醬油的香味非常突出,很有媽媽在家裡煮菜的感覺。青衣魚柳沾上薄薄的粉漿去煎,魚柳很滑,外層煎成微脆,香口好吃。
菜遠炒頂級帶子($188)。看到菜名,還在想到底頂級帶子和平常吃到的有什麼分別,但當把帶子放進嘴裡,就會知道帶子的鮮甜度爆燈,不是那些雪藏帶子可比,而且質感也好,雖然單價不便宜,但吃得出帶子是貴價貨。
生炒菠蘿咕嚕肉($78)。咕嚕肉用的是切成薄片的肉片,所以賣相較為扁平,粉不會太厚,肉質鬆化,醬汁酸酸甜甜,香甜醒胃。
玫瑰油雞($118半隻)。一直都覺得玫瑰露酒跟雞肉很搭,有時燒烤也有朋友自己醃玫瑰露酒雞翼,而這個玫瑰油雞做得也很好,色澤鮮艷均勻,味道甘甜,帶少少玫瑰露的香味,雞肉嫰滑有雞味,大家都頗喜歡。
松子金瓜白合炒飯($68)。這個炒飯顏色很漂亮,是全素的,飯粒炒得夠乾身,南瓜粒甜美,百合清甜脆口,好吃又健康。
端午節臨近,這裡也推出了三款糭,全部都是人手包,而且不加防腐劑,所以只能放7日。五香鹹肉糭($55)、瑤柱裹蒸糭($70)和五色豆素糭($50),三款之中我覺得五色豆素糭最好吃,裡面有花生、紅豆、綠豆、紅腰豆和眉豆,十分足料,健康美味。

點心的水準仍然保持,六月份更會推出一系列新款點心,另外小菜的水準也不錯,價錢以尖沙咀區來說算是可接受,而且坐得又舒服,無論是三五知己又或者和家人一起來都很適合。這裡還附設一個private dinner room,如果人多又想私隱度高一點的話,訂位時不妨考慮一下。
點一龍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GW G103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