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280超值自選16件壽司:千里之月鮨旬菜

上個月在台北吃過又抵又好吃的上引水產之後,都已經差不多兩個星期沒有吃壽司了, 又是時候出動試未吃過的店,這次就選了這裡,之前聽說朋友是這裡的常客,我想水準應該不錯吧。

週末的午餐時間,客人不多,所以我選了bar檯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壽司師傅準備食物。
午市套餐的選擇不少,除了基本的壽司刺身定食之外,還有丼、燒魚等等定食,必定有一款合你的心水。非常想念海膽的我當然要選自選壽司定食,有12件和16件兩種選擇,價錢分別為$250和$280,只要加$30就可以多四件壽司,而且每一款壽司最多可以選兩件,即是貴價的toro和海膽都可以選兩件,如此吸引,沒理由不點16件吧。至於壽司的款式,看起來好像比其他日本料理店為多,不過其實最下面的幾款只是炙壽司,如果愛吃toro的點話兩件刺身兩件炙toro肯定大滿足! 

眼見已經點了16件壽司,再點其他魚生飯或刺身定食也是重覆了,不如改點其他的,可以試試這裡的熟食功力如何,所以我們就點了$180的千里自選御膳,可選一款頭盤和兩款主菜,另外亦配有蒸蛋、飯、麵豉湯和甜品餐茶。
附送的漬物,是白蘿蔔,單吃的話有點寡,還是配白飯吃比較好,可是我點的是壽司定食,所以對我好像沒什麼用。 
茶碗蒸很滑溜,不過蛋味不濃,裡面有冬菇、雞肉、蟹柳,沒有我不愛吃的白果。 
麵豉湯不過不失,裡面沒有豆腐粒,只有一粒菇和少許海帶,比較普通。 
一客16件的自選壽司,讓人看得好興奮,雖然有16件,但其實比平常吃到的自選壽司的size是小了點,不過以份量來說仍然不損其抵吃程度。海膽是用上加拿大海膽,每件都有近一件半的完整海膽,海膽在軍艦上好像要湧出一樣,味道鮮甜甘香,好好吃;粉紅色的吞拿魚腩甘香豐腴,沒有筋,能夠在口裡面溶化;而其他刺身的質素也不俗, 全部都是新鮮的。唯一覺得一般的是蝦膏和蟹膏,沒什麼鮮味,味道也不濃郁,像普通的醬汁;另外甜蝦好小,雖然蝦好吃,但覺得不抵,看到師傅在準備大大隻的牡丹蝦,更加心有不甘。
手作豆腐沙律。其實是胡麻豆腐沙律,下面鋪了一些新鮮的蔬菜和車厘茄,加上三件豆腐,淋上一些胡麻汁和灑了不少木魚碎。味道是清新的,而且沙律夠凍,豆腐的豆味也濃,吃得出是日本來貨的質素,不過胡麻汁略嫌少了點,吃完豆腐之後下面的生菜都沒大多剩餘醬汁了。 
主菜之一的黃金燒牡蠣。稱得上是主菜,還以為會有兩隻,怎料到只得一隻,這個份量只能夠稱為小食吧? 黃金燒是加入特製的蛋黃醬然後去焗,金黃色的燒蠔賣相很吸引,蛋黃醬的味道和蠔很夾,不會蓋過蠔的鮮味,很好吃,不過只得一隻實在不夠喉。
雜錦天婦羅。 有蝦、魚、南瓜和茄子,每款一件。炸漿也算薄,亦不油膩,不過少了點香口酥脆的感覺,而且我覺得店家應該主動配有海鹽給客人吃蝦和魚天婦羅,而不是什麼都點Tentsuyu汁。

這個千里自選御膳本來是有配一碗飯的,不過店員沒有奉上,而我們的主菜也已經吃完,再要那碗飯也沒有用。
甜品是南瓜布甸,入口南瓜味很重,裡面加入了大量的南瓜蓉,而且不太甜,不錯。 
餐湯有咖啡和自家製綠茶,一杯小小的,味道不錯,沒有在日本喝到的帶點苦澀,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餐後飲料。 
如果單吃那個千里自選御膳的份量真的不夠,沙律只不過是比平常日本料理店大一點,主菜的份量偏小,不過問題也可能是出在我們選的主菜上, 如果選個壽喜燒鍋或者炸黑豚肉可能會飽一點,當然最抵吃的還是自選壽司定食,我看別人的刺身定食賣相也很吸引,下次會再來試試。

千里之月鮨旬菜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