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韓國.首爾] 誤打誤撞的美味刀削麵:鐘路老奶奶刀削麵 종로 할머니 칼국수

最後一間滋味行推介的餐廳,位於鐘路5街有50年歷史的海鮮湯麵老店,但去到門口才發現今天沒開門,原來星期日是休息的,真的超灰!既然來到就決定在附近吃點東西,在海鮮麵店向前行多一會就見到好幾間餐廳,其中一家是吃麵的,裡面有不少客人在吃,心想應該不會太差吧,就進去試試。
看到四周的客人都吃同一款麵,而牆上的餐牌看到一個字體比較大的菜名,定價5,500Won,應該是大家都在吃的那個湯麵,但我們有兩個人,所以選擇餐牌上另一款6,000Won的不知名東西,但阿珠媽說沒有,指著另一個6,500Won的,就照著點一碗吧。

湯麵未上檯先來一碟泡菜,這裏的泡菜味道很獨特,在外面吃到的有點不同,而且每台都有一大瓶可以自由添吃,實在太好了。
兩碗湯麵看似一樣,但其實貴了1000Won的裡面多了兩隻小拳頭一樣大的餃子,這可能是我見過最大的餃子,餃子裏面的材料很飽滿, 有紹菜和豬肉,也帶點辣味,鬆弛說味道有點像西式腸,反正就是味道特別也很不錯。
麵條是即製的,進店前看到阿珠媽在努力切麵,所以每條的大小粗幼都有點不同,煮過之後有點卷曲,口感煙韌。
這碗湯面的精髓在於灑在上面的紫菜和湯頭,湯頭既鮮味又清爽,紫菜帶鹹鮮的香味,令湯頭味道有層次。如果喜歡吃辣的可加放在檯面的辣椒醬,直接吃的話是超鹹的,要是加到湯裡再拌勻,湯頭味道便變得更豐富,辣椒醬也不算太辣,如果不能吃辣的也建議加一點點品嚐一下。

雖然沒吃到本來想吃的海鮮麵店,但遇上這家麵店也算是一個不錯意外的收穫哦!


鐘路老奶奶刀削麵 종로 할머니 칼국수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돈의동49-1 (首爾市鐘路區敦義洞 49 之 1 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