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傳統大阪割烹體驗:鵜舞


割烹(Kappou)是日本料理的一種,「割」的意思是指拿刀切割食材,「烹」是指用火煮的意思,講求的是師傅與客人的互動。店家做割烹的地方只用一張L字型的木台,每晚只能招待最多九位客人而已,看著師傅為我們逐一準備菜餚,亦是體驗的一個重要部分。
先付:納豆拌山芋蓉、南蠻黑醋魚、腐皮刺身。味道過於獨特,並不是人人都接受得到,我也是第二次吃,伴著山芋蓉和滑菇,比上次直接吃容易接受。腐皮刺身,加點芥末與酒盜,入口清涼,豆味也很濃郁。
向付:吞拿魚刺身。刺身很新鮮,以貴氣迫人的金箔作點綴。


椀物:蒸鹿兒島產生蠔。蒸生蠔這個處理手法還真不常見,鹿兒島產的生蠔飽滿肥美,自己最後也忍不住把蒸煮過程中流出來的湯汁喝至一滴不剩,
小付:鮟鱇魚肝。入口即化,口感綿密,佐以酸醋汁與蘿蔔蓉,味道細膩鮮美,實在太好了。
溫物:這是季節海鮮蒸蛋蒸蛋中有片魚肉和帶子,做好的蒸蛋很滑溜,但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由一開始到最後蒸蛋仍是熱燙的。
肴強:鯖魚味噌煮。自己喜歡吃鯖魚,通常吃到的都是燒鯖魚,用味噌煮比較少有,本來擔心汁煮會令魚肉帶點腥味,沒料到味道不但非常搭,而且一點腥味也沒有,另外配菜的蓮藕、白蘿蔔亦煮得相當入味,最後也給消滅了
食事:立魚蓋飯。米飯吸收了立魚的鮮美,口感略帶濕潤,味道比較清淡。
止椀:蜆味噌湯。很少見到如此大的味噌湯,裡面的蜆肉超多,雖然蜆肉不算很肥美,但一點沙都沒有。
甘味:綠茶布甸。布甸顏色很深,而布甸入口滑溜,抹茶味也濃,吃著也沒有苦澀味。

這個傳統大阪割烹料理,在餐單看似沒用上很高級的食材,可是味道卻讓人驚喜連連,是值得一試的。九道菜晚餐只在周二至六晚供應,每晚的菜單會略有不同,主廚會因應當日來貨而決定,選擇最新鮮優質的食材,料理每位定價$780元,因每晚只招待最多九位客人有興趣的要提早預約了

鵜舞
地址:荔枝角D2 Place 地下 2 號 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