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班牙美食佳餚節2012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美酒佳餚節剛於2012年5月17日在跑馬地馬場會員看台一座二樓舉行了,是次有幸獲邀出席開幕活動,除了可以品嚐多款來自西班牙的特色美酒之外,還有四位在香港工作的西班牙大廚,為參觀人士準備多款採用精選西班牙食材炮製的西班牙tapas。
今年共有19間參展商參與,除了來自西班牙不同地區的優質美酒之外,還有西班牙芝士、鵝肝醬、橄欖、黑毛豬火腿等等,最有趣的莫過於那支堪稱全球第二好喝的水!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水也有排行榜呢~而味道確實跟平常吃到的有氣礦泉水不同呢!

而以下介紹的就是當天由四位廚師:Fofo by el Willy的行政總廚Alex Fargas、"el Willy"的創辦人WIlly Trullas Moreno、Fandango的行政總廚Carlos Andres Gomez和Principal的總廚Jonay Armas四人精心烹調的小吃。
Salmon Ahumado Con Trufa Y Miel - Smoked salmon with truffle honey。一塊薄薄的多士上面放著一件煙三文魚,一整件放進口裡,最突出的是那些甜甜的黑松露蜜糖,蜜糖的甜與煙三文魚的鹹配搭得很好。

Magret De Pato - Duck magret with confit duck leg cannelloni & truffle sauce。鴨胸肉呈漂亮的粉紅色,口感柔軟又不失嚼勁,鴨肉味濃。油封鴨腿肉和黑松露醬做的Cannelloni,味道濃郁,好吃。
Chupachup De Codorniz - Quail lollipop with tomato & chili jam。看起來似乎不太像lollipop,只是一條稍微炸過的鵪鶉腿,不過鵪鶉腿的肉質很嫰滑,一點也不乾,而且配上濃郁的蕃茄辣醬,非常開胃。
Terrina De Foie Con Dateiles Y Arrope - Foie gras terrine with dates & arrope。鴨肝醬凍附棗子和黑莓醬,一整匙放進口裡,首先嚐到鵝肝的幼滑甘香,然後是黑莓醬和棗子的酸甜味,剛好可以中和鵝肝的滯漏感,多吃十幾廿個完全沒問題!
Pan Con Tomate Y Jamon - Iberico ham on toasted tomato bread。最簡單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款小吃,下面的蕃茄多士,非常脆口,有淡淡的蕃茄香,上面的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質地柔軟、味道在鹹香之中帶少許甜,味道複雜細緻,超級好吃。
Gambas Con Romesco - Prawn crumbled with "Romesco" bread。炸蝦配上Romesco sauce,這款醬通常被拿來搭配海鮮用的,主要是以果仁、烤蒜、橄欖油、辣椒和紅燈籠椒做成的,味道帶點甜甜的紅椒味,又不會像蕃茄醬那麼酸,和炸得香脆的蝦肉一起吃,新鮮熱辣,蝦肉鮮甜彈牙,只是麵包糠層有點厚。
Arroz De Carabinero - Red prawn juicy rice。我還是第一次見到juicy rice這個東西,照字面解應該是汁煮飯吧,不過其實口感有點像意大利飯,飯的中間部份有點生,至於醬汁應該是類似龍蝦汁的濃味醬汁,但調味方面有點過鹹,結果我沒有吃完整份,就連上面的牡丹蝦也偏鹹,但肉質很彈牙,是好貨色。
Esqueixada De Bacalao - Traditional cod fish salad。傳統的鱈魚沙律,鱈魚切成粒狀,配搭下面的橄欖油和蕃茄醬,味道清爽,而且下面的鮮甜蕃茄醬剛好能提起魚肉的鮮味。
Gazoacho Con Almendras Y Albahaca - Traditional cold tomato soup with almonds & basil。西班牙凍湯,裡面加入了果仁和羅勒葉,濃濃的蕃茄和甜椒味,帶點辣,中間有少許果仁碎增加口感,在炎熱的夏天最適合喝這個。

Arroz Con Leche, Mermelada De Naranja Y Pistachos - Rice pudding with orange jam & pistachios。這個跟我平常吃到的Rice pudding有點不同,我覺得口感比較像慕絲泡泡,但和下面的橙醬和灑在面頭的開心果粒,三者的組合不錯,最好的是不太甜,所以我一口氣吃了兩個,非常滿足。

能夠一次過品嚐到這麼多款不同的西班牙小吃,實在感到非常高興,另外想知多一點關於這個西班牙美食佳餚節2012的朋友,不妨到以下Facebook專頁瀏覽有關資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