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陣容最強:上水地鐵站車仔檔

還沒有加入這個飲食圈之前,我只去過上水一次,對於那時還住在南區的我,上水是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差不多兩年前,有一次跟食友們到內地覓食,坐火車回港時經過上水站,他們提議到上水吃宵夜,一出火車站,看到連接彩園村既天橋非常熱鬧,一檔檔冒出白煙的車仔檔整齊的排列著,場面壯觀。
每一次來都必喝的下火之選,南北杏竹庶雪梨水,1支只不過是HK$15,天冷的時候,婆婆會主動問是不是想要暖的,拿著暖暖的膠樽,喝一口清甜的雪梨水,非常滿足。
這次來因為在深圳吃飽了海底撈,所以不太吃得下,只買了炒雞軟骨。大熱快炒的小檔人頭湧湧,老闆在鐵板上不斷炒炒炒,一份HK$20,剛剛炒好的雞軟骨好好吃,惹味香口,份量又多。
車仔檔的食物未必一定是好好吃,但我就是愛那一種舊式的情懷。以前住在公屋,樓下偶然都會有人用車仔檔賣魚蛋、賣腸粉,街坊街里排著買的時候打招呼、談天,那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多麼的親近。現在住在高樓大廈裡,有很多人連鄰居姓什麼都未必知道,見到面也未必會打招呼。所以每次來這裡,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日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