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One fine day:Another Fine Day

有一次在中環午餐後,鬆弛帶我到太子台,說那裡有一家很漂亮的店,走到太子台的盡頭,果然看到有一家白色的店,可是那天沒有開門,所以我就把這家店記在心上。2011年最後一天,在西環吃過午餐之後,忽然又想起她,所以一路沿著堅道從西環步行到這裡,到達的時候大概兩點多,裡面已經有好幾個女孩子在品嚐high tea了。 
這家店不大,分開了兩個部份,一邊是賣餐具,賣的都是畫了花朵的,那種英式下午茶會看到的漂亮杯碟,還有古董粉盒和手工蕾絲;另一邊是喝下午茶的地方,放著不同形狀的沙發,幾張不同的檯子放在中間,大家都好像圍圈子般一齊坐著,是沒有獨立餐檯的,來的人都要「搭檯」。我們來之前已經有兩批客人坐著,到我們加入之後,再有一個少女獨自來,四組不同的客人就這樣把地方坐滿了。


這裡的裝潢是夢幻型的,白色的牆和粉紅色的點綴,中間掛了一盞漂亮的粉紅色吊燈,沙發和檯子都是英式的那種,小公主房子的感覺,女生一定會喜歡。
這裡只供應一款下午茶,沒其他選擇,價錢是會員$168,非會員$198,(我忘記問怎樣才能成為會員。)每人一定要點一份再配一杯飲品。
 
店員說今天是2011年最後一天,所以這裡就有一個特別的活動,就是店方會提供一張咭,讓你寫東西給20121231日的你,到時候店家就會寄到你所寫的地址。寫的東西可以包括你的願望,2012年的目標等等,各式各樣,沒有限制,都是自己想跟自己說的話。咭、信封和指引都用一條漂亮的絲帶繫著,然後有一個小木盒裝著。我和鬆弛的咭上面寫的字和顏色都不一樣,我的是「You're full of shift,鬆弛的是「Holy shift」,很有趣。
這裡供應的花茶跟平常見到的有些不同,如果對茶類不太熟悉的,可以請店員幫忙介紹。
我選的是Earl grey的女孩版–Countess Grey,顏色金黃偏紅一點,比Earl grey清淡一點,很清新。鬆弛要的是Elderflower green tea,有淡淡的清香,是味道較淺的綠茶,after taste有一種蜜桃味,好好喝。
茶點併盤其實非常簡單,賣相雖不至於精美,但是我更愛這種自家小量製造的甜點。
玫瑰花sconeScone裡面已經塗上忌廉和士多啤梨醬,scone的部份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味,很鬆軟,忌廉有濃郁的奶香,配上甜度剛好的士多啤梨醬,超級好吃。
King's Pastry。聽說這一個是外國人新年會吃的餡餅,這裡是用了almond來做的,裡面的almond餡甜甜的,剛好外層的酥皮酥脆又不太甜,而且一點也不油膩,所以我跟鬆弛都很喜歡。
香蕉brownie。放在上面的香蕉用焦糖烤過,又香又甜,下面的brownie有濃濃的朱古力香,鬆軟之中帶少許綿軟。
兩款曲奇包括奶茶味和檸檬味。奶茶味曲奇非常獨特,看到是淺綠色的還以為是抹茶,奶茶香在曲奇咀嚼過後慢慢滲出來,非常適合當茶餅。相反檸檬曲奇就比較普通,而且檸檬味不濃。
最後的是朱古力custard杯,外層是牛奶朱古力杯,裡面盛著的custard味道比較淡而且比較像醬汁,上面加了雜莓,整個組合酸酸甜甜的。
品嚐過甜點之後,我們都很專心寫信給自己,期望下年年尾收到這信的時候都是懷著相同的愉快心情。

後來回到家再看雜誌,發現這家店是一位城中名媛開設的,主要是希望提供一個地方,讓女孩子可以在此談天說地,成為一個小小的私空間,她們還說這裡是一個慢活workshop,而非一般的café。另外,這家店主力以工作坊形式提供一些成人playgroup例如:有專業的能量治療師進行音樂治療開無邏輯性繪畫班等等,為的是讓女人充滿正能量。當天只有鬆弛一個男的,雖然也不會覺得突兀,不過這個地方確實相當girlish,想介紹給朋友的話我想我也只會介紹女孩子來呢。 

Another Fine Day
地址:香港半山太子台11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