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這裡談旅行行程 : 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我和鬆弛都算是超喜歡旅遊的人,一年起碼去三次,因為去旅行和吃東西就是我努力工作的動力,每次旅行完回到工作崗位,都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旅行。好幾個月前看到有食友介紹一家以旅遊為主題的cafe,印象中在香港好像還未有出現過,我看雜誌也介紹說裡面有很多旅遊書,有不少都是簡體字版,客人可以自由參閱,如果你願意捐出旅遊書給cafe,還可以得到一杯免費的咖啡呢。就是因為這個特別的主題,我一直都想來看看,可是拖著拖著就沒來,而就在一個晚了起床的周末,我和鬆弛就來到這裡吃個悠閒的brunch。
Cafe位於深水埗一條有不少車房的小街,如果不是刻意去的話,基本上都沒什麼可能會行經附近的。我們到達的時候差不多兩點,裡面已經坐滿客人,前面有兩檯客人在等位,後來來光顧的人越來越多,一時間堆積了十多人,幸好我們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就有檯了。

午市套餐供應時間由12:00至晚上6:15,有五款選擇,天天不同,附送餐湯、多士和餐飲;下午茶則由下午2:15開始直至晚上6:15,即是在重疊的時段,你可以點午餐也可以點下午茶。午餐的選擇幾吸引,最後我選了焗蕃茄蓉菠蘿豬扒配紅米飯,飲品就要了是日特飲的綠茶多多,而鬆弛就在二十多款下午茶餐之中,點選了辣湯雞扒烏冬。

是日餐湯是雜菜湯,味道不錯,最喜歡是夠熱,配以牛油多士,不錯呢。
焗蕃茄蓉菠蘿豬扒配紅米飯。賣相很吸引,聞起上來一陣陣蕃茄香。豬扒出奇的鬆化,醃得很入味,而混合了甜甜的菠蘿粒,味道更配。蕃茄蓉不會太酸,很醒胃,配著健康的紅米飯,好好吃,還有多汁的車厘茄,連鬆弛都說絕不比某連鎖快餐店有名的焗豬扒飯差。
辣湯雞扒烏冬。辣湯其實不太辣,只是吃罷喉嚨會有點熱熱的感覺,最適合冬天吃。烏冬的配料超多,有粟米、菇、鳴門卷等等,顏色繽粉,感覺很健康。相反雞扒就不太好,入口有一種粉粉coating的感覺,有點奇怪,不知是否被湯浸太久,而且雞肉又不嫰滑,我覺得簡單的煎煎就算吧。
我點的綠茶多多都幾好吃,味道很清新,兩者平衡得好,沒有哪邊味道偏重;反而鬆弛點的那種奇異果綠茶就麻麻,味道不太像奇異果,其實都是一些果味糖漿沖成的而已。
吃完鹹點,當然不想放過這裡的蛋糕,可是只剩下紐約芝士蛋糕和藍莓芝士蛋糕,只好點一件紐約芝士來試試。單點一件蛋糕要$32,但其實如果點下午茶的話才$36,感覺比較划算,只是我們再喝不下多一杯東西了。紐約芝士蛋糕口感濕潤,芝士味算濃郁,入口幼滑,餅底也做得不錯,有牛油香,但相比起才$55一個超抵吃的午市豐盛套餐,$32一小件還真不便宜呢。

食物的水準整體都算滿意,最開心的還是可以坐著邊吃邊看旅遊書,我們一月會去韓國旅遊,那裡剛好有一本內地出版的旅遊書,介紹詳細之餘又多圖片,抄下的資料可以回去慢慢在網上查,實在方便。如果下一次要和誰去旅行談行程,這裡肯定是我的不二之選呢。


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地址 : 太子白楊街27-29號嘉安大廈地下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