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對不起,真的不好吃:一宅千甘

可能近來都吃不到滿意的甜品,令我一反常態,變成努力去尋找好吃的甜品。在雜誌看到介紹一家新開的甜品店,店名「一宅千甘」代表在一個少少的舖子裡卻令吃到很不同味道的意思,當中推介的是千甘榴槤甘露,是店主自創的,更說裡面的甜品比一般的少甜,全是用心製作云云。立即找個時間去西灣河吃個晚飯,再去品嚐千甘榴槤甘露。本來晚飯的地方免費供應南瓜露,沒想到非常好吃,但因為怕之後吃不下榴槤甘露而兩人分享一碗,現在想起十級後悔!!!!!!!因為那個榴槤甘露真的超難食!!!!!
新店的原址是糖百府,除了把門面的招牌改過以外,其他都是沿用糖百府的舊裝修。除了千甘榴槤甘露之外,我們都其他都沒甚麼興趣,所以先試試水溫比較隱陣。


這是我在飲食男女看到的照片。 
這是一上檯我們還沒有開動的樣子。兩者相差有夠遠吧,有時我也明白上雜誌拍照應該弄得漂亮一點,不少食物照片也會寫以實物為準,但這個樣子實在令人不太想吃,真的完全感受不到店主到底有多用心去製作。賣相不佳也就算了,顏色也不對,還未吃我就已經知道奶下得太多。

坦白說,我真的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吃,我甚至會用難吃來形容這碗千甘榴槤甘露。第一,不夠凍,我不知道是雪櫃不夠凍還是什麼,還是店主用攪拌機攪奶和榴槤的時候沒有加少量冰塊?我相信材料都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只是當經過攪拌與製作之後,就已經沒有那麼冰凍的了。如果以冷的甜品來說,這個溫度只能說是的,不冷不熱的,入口的感覺實在糟糕。第二,榴槤本身的味很搶,但跟奶的比例不平衡,除了牛奶之外,還有花奶,兩種奶加起上來多得連榴槤都不夠拼,花奶的味道榴槤還要濃。而且除了奶以外,應該還加了糖水,因為當中有些甜味並不是來自榴槤的,可是榴槤本身的甜度已經很高,為何還要加糖水呢?。第三,西柚的肉超苦的。我明白做生意的,如果買了些西柚,如果打開之後不甜難道丟了嗎?這種小本經營的也不需要如此,所以最後只怪我運氣不好吧。
兩個人一碗千甘榴槤甘露,我們最後剩下三分之一。對不起,浪費了。

一宅千甘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162-164號華樂樓地下B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