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萄葡牙新廚的傳統料理: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幾年前在中環上班已來過數次午餐,還記得每逢午餐時段人頭湧湧,因為午餐實在抵吃,但就沒有晚餐時間來過,這次就趁著由萄葡牙而來的大廚Edgar Alves上任,與食友一起品嚐由他設計的一系列別具葡國風味的傳統料理。
傳統焗忌廉馬介休。講到葡國菜,當然不得不提馬介休,炸馬介休球吃得多,但焗忌廉馬介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忌廉馬介休加上洋蔥和薯仔粒,口感豐富creamy,味道濃郁,塗上多士伴吃,有點讓人吃不停口。
炸馬介休球。幾乎每次吃葡國菜都見到,不過這裡的馬介休比例比坊間的多,每口都吃到一絲絲馬介休魚肉,但又不會覺得太鹹,而且大廚炸得香脆不油膩,實在是水準之作。


葡式香酥BB沙甸魚多士。這是葡萄牙節慶中常吃的小吃,底層的是多士,中間夾著紅與黃的燈籠椒,頂層是炸過的迷你沙甸魚。雖然沙甸魚炸得十分香口,但對於我這種怕魚骨的人,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點。至於底層的燈籠椒帶點酸味,令整個多士吃起來多了份清新。
欖油慢煮大西洋鱈魚伴烤蕃茄香草。鱈魚只要夠油份就很嫰滑,不過用上低溫烹調方法處理過的鱈魚,魚肉嫰滑之餘更保留彈性,配上新鮮蕃茄做成的醬汁,在座的食友們無不讚賞,成為全晚自己最喜愛的菜式。
葡式烤乳豬。是餐廳的招牌菜式,用上兩個月大的乳豬,肉質軟腍鬆化,鹹香度適中,醃得很入味,如果豬皮烤得更脆口就完美了。
蘋果提子乾千層酥皮伴雲呢拿雪糕。除了葡撻,總覺得葡式甜品都是偏甜,但這款甜品卻令人有些改觀酥皮中間夾著蘋果提子乾餡,配上幼滑的蛋白慕絲和冰凍的雲呢拿雪糕,入口酸酸甜甜很開胃,就算最後已吃得非常飽,仍不覺得漏而自然吃下
 

說到吃葡國菜,不少人都會想到澳門的葡國餐廳,但其實香港也有高水準的葡國菜,下次想吃葡國菜的話不妨來這邊試試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