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看著維港景飲茶:天外天

上一次闖天外天未果,剛好遇著我這天要上夜班,上班前就來享受一個early lunch

預先訂了檯,安排坐在窗旁的位置,型格的裝修配襯著中環維港的景色,感覺悠閒。

茶錢價錢分兩種,$20$60,共有17款選擇。$20的茶除了平常常見的茶種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如白扗丹、西湖龍井。貴價的則有大紅袍、銀針白毫、花香龍珠等。我對茶也沒有什麼研究,不過比較喜愛菊花香味,所以選了$20的杭白菊花茶。


檯上有花生和子薑皮蛋兩款小吃,花生香脆,皮蛋夠溏心。另外有三款醬料,其中的素XO醬裡面有一粒粒青色的扁豆,挺好吃的。

午市有供應套餐,包含點心、小食、小菜和粉麵,但因為是兩位起計,這次只好專攻點心,13款點心裡面我們點了其中6款。

女兒紅帶子腸粉($78)。腸粉皮雖然不算很薄,但勝在夠滑。帶子混合了女兒紅,帶點淡紅色,入口有少許酒味但不濃烈,帶子鮮甜爽口,整體上不錯。

鵝肝豆腐千絲酥($45)。賣相似上海的蘿蔔絲酥餅,外層我覺得還可以,鬆弛就說有點厚。味道就比較一般,不太吃得出裡面的鵝肝味,也吃不出有豆腐,只吃到有零星肉碎,所以不推介。

脆皮松露和牛包($45)。初初看到脆皮我以為好像添好運那種類似菠蘿包皮,但結果是白雪雪的,而且一點也不脆,反而是軟熟的。裡面的松露和牛餡不錯,是鹹了點,而且松露香味也不夠,但還是可以試一下的。

羊肚菌牛肉球($39)。牛肉球上面加了三塊羊肚菌,羊肚菌好吃,但顯得可有可無。伴著牛肉球的汁是杰身的,不知道是不是用了羊肚菌去煮的的,但再併上喼汁來吃,喼汁就把原本醬汁的味道都蓋過了。不過喼汁很香,和牛肉球始終是最配合的。

金腿茸鮮蝦餃($45)。一籠四件,隻隻飽滿。蝦餃皮做得很好,不會一夾就破掉,也不會因為餡料的肉汁外流導致軟淋,清清爽爽的。大量的蝦肉爽甜味美,夾著一些金腿茸和荀粒,再配上素XO醬一起吃,好好味呢~

如意龍蝦餃($48/1pc)。大大隻龍蝦餃,好豪氣的感覺。龍蝦肉夠結實,是預期之中的味道,所以特別愛龍蝦的可以點,不然鮮蝦餃已經很不錯了。

其實已經飽到不行,不過還想試楊枝甘露。鬆弛說他很多年前在鴻星吃過很好吃的楊枝甘露,但之後就再沒有吃過比它更好吃的了,所以想點一個試試看。上檯的時候除了楊枝甘露,還有鮮果果凍和奶黃酥 。楊枝甘露顏色對版,是柔和的奶黃,裡面有大量芒果。吃下去果然不同,確實是很好吃,椰奶的味道不會太搶,甜度適中而且夠冰涼。唯一不滿意的是部份芒果有點酸,西柚肉也有少許苦澀,不過可以接受,真的值得一試啊。

服務態度很好,臉上掛有笑容,也夠勤快,經常替客人加茶。檯與檯之間有足夠的距離,坐得舒適而且又不會太吵,很適合聊天。

雖然點心方面與想象之中有落差,可能之前期望太高,不過我還有興趣試試午市套餐裡面的小食和小菜,所以應該會再去的。

天外天 Above & Beyond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