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好看不好吃的薑餅人 : Woobar


平安夜仍是上班的日子,可是整個辦公室都充斥著holiday mood,大家都無心工作,只是想在晚上到什麼地方去玩。本來公司安排同事可以早兩個小時下班,但整個早上大家都完全沒事可做,老闆居然皇恩浩蕩,讓我們在兩點半就下班,比原定的五點早了兩個半小時,實在是聖誕一份大禮物。突如其來的早放,卻沒有想到要去哪裡,所以在fb status寫著說想去吃下午茶,竟然就約到個食友陪我一齊去吃scone。其實本來並不是想來這裡吃tea的,可是我們想試的tea都在港島區,找到一家在九龍區的卻滿座了,這裡是我們最後的選擇,而且我看食評發現ICC tenants的員工咭有八折優惠,既然有優惠當然不要浪費,反正我們兩個都沒有來過。

平安夜的下午,來吃下午茶的人不少,我大概三點多到達,都已經八九成滿,幸好也安排到坐在中間舒舒服服的二人位。當天的天氣不錯,落地大玻璃可以清楚看到四周的景色,天花上的大型吊燈吊飾,設計時尚型格。

我們點了二人份下午茶,$398+10%,包兩杯飲品,我就選了較普通的jasmine tea。下午茶架有別於傳統英式三層架,兩個大小中空圓形的盤子,相當有特色。上層是鹹點,下層有各式甜品,中間還有一個蒸籠,裡面放著一個scone和一個焗蘋果蛋糕。由於並不是每樣鹹點都有兩個,所以有個別要一齊分享。

鹹點方面:青瓜三文治卷。弄成方型的三文治,外面包著一層薄薄的青瓜,一件一口,感覺頗清新;壽司卷。就是普通的加州反卷,裡面包著甜蛋、蟹柳、青瓜,外面灑著蟹子,沒想到一個西式午茶架上面會看到這個,有點格格不入,濫竽充數之感;煙鴨胸紅酒啫喱。煙鴨胸的煙燻味頗重,配著下面一件方型的啫喱,又甜又鹹,味道幾特別;巴馬火腿串。不太吃得下面橙色的啫喱到底是什麼,味道很淡,上面的巴馬火腿不太漂亮,沒什麼肪脂,也欠火腿該有的鹹香,沒什麼特別。
甜點方面:薑餅人。薑餅人的賣相有趣,每個朋友看到這照片時總是讚個薑餅人可愛,可是這個薑餅人有點難吃,我只吃了兩隻腳,食友只吃了它的頭,我們都放棄沒再吃下去。薑餅很腍,一點都不脆,像是放了很久,面層塗了一層透明的糖漿,有點黏牙,薑味也不突出,完全不合格;朱古力lollipop。中間的餡應 該是拖肥,幸好不太甜,味道不錯;蘿蔔蛋糕。蛋糕中間有一絲絲蘿蔔,甜甜的,可是吃起上來蛋糕不怎麼鬆軟,只能說是中矩中規;cream brulee。這個焦糖布甸的味道有些特別,不知為何我和食友都嚐到一些鹹鹹的味道,我認為可能裡面是加了鵝肝,因為之前我在別處也吃過加入鵝肝的焦糖布甸,總之味道有別於一般的,但並不差,只視乎你接受程度有多高。
蒸籠裡面平常應該有兩個scones的,但大概是因為這是節日下午茶set,所以其中一個換了做蘋果蛋糕。鬆餅面層的顏色不怎麼漂亮,還未完全焗成金黃色,牛油味稍欠,只能靠幼滑杰身的忌廉補救一下,始終我就是很愛吃鬆餅,只要有好忌廉和果醬,我都會收貨。另外被調了包來的蘋果蛋糕,沒想到味道也不錯,裡面有粒粒蘋果肉,帶玉桂味,不太甜,挺好吃的。

服務都算有禮,座位也稱得上舒適,如果想舒服的休息嘆茶,地方是不錯的。我們今次吃的這個是節日下午茶,不知道跟平常的差別有多大,不過似乎沒有食評中寫得那麼好。其實這裡還有其他鹹甜如漢堡、薯條等小吃,想喝杯東西吃小吃的還好,但如果只為吃下午茶的話,我就未必會推薦朋友來。


Woobar
地址 :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W酒店6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