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盅頭飯之對決 : 新明發食家


吃完魚蛋,當然未夠飽,而且坐那麼遠的巴士進來,沒理由吃碗粉就離開,所以我們就打算回到原本想去的地方,就在路上看到這家大埔有名盅頭飯的分店。我沒有吃過這家,但她的名字我就常常聽到,因為在我家附近也有一家很有名的盅頭飯,而身邊的食友常常拿這兩家來比較,既然有緣遇到,還是親自比較是否有如食友所說,土瓜灣那家更好吃。要比較當然選正店比較公道,所以我們放棄了在安慈路附近的那家分店,走路回到廣福里那邊的總店。
晚飯時間,門口有一條小人龍,原來他們都是排隊外賣盅頭飯的,堂食的話可以直接進去。店子很小,也很擠,都是一般茶餐廳的格局。我們點了鳳爪排骨飯、山竹牛肉和奶茶。
奶茶的奶味很重,茶味濃但入口不會很澀,入口都算幼滑,至少我喝完之後不會覺得舌頭嚡嚡的,都幾好喝。
山竹牛肉($12)。牛肉球頗彈牙,有手打的感覺,裡面的芫荽不多,最適合鬆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喼汁,不會太酸,而且吃第一口的時候,就覺得有一種泰式風味,鬆弛也覺得,到我們再仔細一點吃就覺得喼汁裡面有檸檬草的味道,不知道是自家調製的還是買現成的,我覺得這個檸檬草喼汁的味道還真不錯。
主角盅頭飯($22)放在一個崩掉的碗裡,豉油是自己加的,我一開始只加了一圈,可是撈的時候卻覺得飯偏濕,不過後來發現應該是排骨流出來的肉汁而已。鬆弛說米飯有點硬,我就覺得剛剛好,而且我很喜歡米飯有種煙煙靭靭的感覺。配料的排骨肥瘦均勻,醃得很入味;鳳爪也沒有煮得過軟爛,整體的水準不錯,我並不覺得比土瓜灣那家差呢。

這裡因為光顧的客人多,所以盅頭飯的流轉速度很快,盅頭飯不會因為在蒸籠裡留得太久而令米飯變腍,剛剛新鮮出爐的盅頭飯真的好吃,特別是煙靭的米飯,是會讓我想念的口感呢。


新明發食家
地址 : 大埔大埔墟廣福里7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