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未能上天堂 : 天糖


吃完泰國菜之後,當然不會就此離開,記得前一天坐巴士經過九龍城的時候被一個淺藍色的招牌吸引著,我們沿著太子道西一直走,希望找到昨天看過的招牌,最終就在南角道看到這家漂亮小店。可能時間還早,所以客人不多,店裡的裝潢以淺藍與白色為主,好像BB房。這裡有三張方型大檯,配以U型的梳化,最適合一大班朋友邊吃甜品邊談天。
這裡以西式甜品為主,也有少量傳統中式糖水如紅豆沙、蕃薯糖水等等,其中有六款是店裡的招牌甜品,本來想點個黑白燉蛋,看看有什麼特別,店員說今天沒有賣,也說其實黑白只是分開兩個小杯盛著兩款不同的燉蛋,還說沒什麼特別,其實就算沒有這個我還是會點別的,不需要踩自己的出品吧,真好笑呢。既 然沒有燉蛋,我就改點了芒果一口脆($30)。至於鬆弛就點了車仔甜品($22),其實就和車仔麵同出一徹,自選主底,即是西米露、黑珍珠、豆腐花等等;汁底選擇不少,除生果汁,竟然還有花奶可以選;配料有十多款,每款$4,都是大路款,跟平常吃綿綿冰那些差不多。最後我們就點了一個芒果汁西米露併3.6奶凍粒加台式珍珠和芋圓。
吃過那麼多港版西式甜品,這個的賣相其實幾特別,但吃過之後就覺得很普通。這個所謂的芒果一口脆其實就是將班戟薄皮包著芒果然後拿去炸,但是皮太厚,圍了大概四五圈,不算很脆口,口感一般。中間的芒果粒非常冰凍,我想應該是包好芒果才去炸,但炸過後又可以保持到如此凍,芒果之前應該是雪成冰吧。店家用忌廉唧在日式壽司板上以固定每件一口脆,吃完之後就餘下一大堆可憐的忌廉。
鬆弛的車仔甜品滿滿的,裡面的3.6奶凍粒沒想到很好吃,奶味很濃郁,入口滑溜,配著芒果汁底味道很不錯。這裡的芒果汁底應該是新鮮榨的,因為有很多芒果核的絲,其實頗影響口感,由於那些芒果絲不能吞而且有點硬,所以吃的時候不時要把芒果絲吐出來,有點麻煩,我想店家要想想辦法榨汁的時候要挑走芒果絲才行。配料我選了兩款我最愛吃的台式配料,珍珠與芋圓,可惜兩款都不行,珍珠比較小顆,都算煙靭,但淡而無味;芋圓偏硬,同樣是沒什麼味道,也不夠煙靭軟糯。

聽說這裡是由幾個80後男孩子開的,甜品款式方面都可以說有花過心思,不過整體味道方面就要再改進一下,值得一讚的是奶凍真心好吃,會為了這個再來吃的。這次光顧在FB CHECK-IN有九折,但不知道優惠期直到何時。


天糖
地址 : 九龍城南角道4-6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