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對豆漿改觀 : 豆漿王阿媽


我家附近有家在區內很有名氣粢飯的上海菜館,不過有在這區居住多年的食友跟我說,這家的粢飯也很好吃,可是我有點懶,想早餐時段去買但又不想行那麼遠,一直拖著拖著最後就忘記了。某天周末經過門口到下路的巴士站,猛然記起終於有機會可以一試這裡的粢飯,而且有鬆弛陪同,如果不好吃的話也只是吃半個而已。
粢飯即叫即包,只有鹹沒有甜,另外我們還要了一碗熱豆漿。

粢飯的賣相比平常的楕圓,像一隻駝鳥蛋。先咬一口,因為裡面包了很多飯,所以一口咬不到裡面的餡,中間包著油炸鬼、肉鬆和榨菜,一開始吃覺得味道很普通,油炸鬼又不脆,肉鬆下得不夠多,可是吃著吃著又覺得挺好吃的,真奇怪。 
我本身不喝豆漿,可是吃粢飯總要喝點東西,就要了一碗熱豆漿。豆漿的豆味很濃,不太甜,入口有如絲質般幼滑,雖然沒有因此愛上喝豆漿,但是第一次覺得豆漿的味道其實也可以很好。

如果下次要吃粢飯,我還是會回到我家附近那家,因為我始終偏愛吃甜粢飯,但這裡的豆漿的確值得推薦呢。


豆漿王阿媽
地址 : 土瓜灣馬頭圍道220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