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怎樣才叫好味? :點好味


間中都會到觀塘的工廠大廈去覓食,但通常都是吃西餐,吃點心還是第一次。鬆弛在開飯網看到有食友去過,說是西苑點心師傅自立門戶開的,西苑我沒有去過吃點心,但有吃過晚飯,水準甚高,所以我們對這裡的點心也有些期待。星期六午市,客人不少,某些檯還被人訂了呢。點心店的裝潢很簡單,白色的牆身,坐得不算擠迫,跟一般工廈快餐店差不多。

細細的點心紙,款式不多,但有幾款都是在高級酒樓才會見到的點心。本身有點餓的我,看著點心紙,一開始就畫了四五款點心,可是當我冷靜下來之後,還是決定先到開飯看一看點心的評語,最後刪了一些又加了一些,重點試獲讚賞的點心。 
雪影杏汁餐飽($15)。下單之後第一樣送上來的點心,本來以為要焗的話應該沒那麼快吧。出來的杏汁飽不是雪白色的而是偏啡色,像是焗過火了,完全不符合雪影這個名字。咬一口包,其實口感和味道都是正路的,香甜鬆軟,可是裡面的杏汁餡卻少得可憐,照片中明明有是飽滿的,就算不是飽滿也該有一半吧,結果只有薄薄的一層,杏汁味一點也不濃郁。 
脆皮米網海鮮腸粉($21)。腸粉的部份其實不錯,不會太厚,吃起來也滑溜,只是中間的炸米網卷有點油膩,吃的時候又覺得未夠新鮮熱辣,稍微扣了點分數。 
燕山芙蓉帶子餃($19)。外貌跟蝦餃完全沒分別,其實吃完也不知道到底燕山芙蓉到底是代表什麼,只不過是普通的蝦餃裡面加了一粒帶子而已,餡料的鮮度尚可接受。 
鮮露筍蝦餃皇($15)。雖然稱為蝦餃皇,但我又沒有覺得蝦餃比平常吃的特別大,裡面加入了鮮露筍代替筍絲,味道也不俗,蝦餃皮其實也不錯,不會過濕而破損,蝦肉也算彈牙。 
山竹牛肉球($15)。裡面的芫荽不多,沒有加入馬蹄,口感不俗,頗彈牙,不過這裡喼汁的味道有點奇怪,提不起牛肉的鮮味。

雖然掛著西苑點心師傅的名號,但水準不算很突出,和坊間的小型點心店似乎差不多,不過由於點心店開在工廠大廈裡,價錢好像比較相宜,我看到如果平日一點前結帳還有折扣呢,如果在附近工作的朋友也是可以一試的。


點好味

地址:觀塘鴻圖道45號宏光工業大廈2字G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