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胡椒豬肚雞煲加胡椒 : 翠榮雲南酸辣米線


筲箕灣某家賣胡椒豬肚雞煲的店的神級地位一直都未被動搖,偶然我們也會發現到賣胡椒雞煲的店,但一直都沒有找到一家水準可以及得上的。是日趁著周末可以到遠一點的地方,我們就坐巴士到太和吃一家在街坊之間口碑不俗的雞煲的。

由於路程有點遠,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九點。店子面積不大,只有六七張檯,坐滿大概只可以坐三十人,而店子外的空地也開了不少檯。有不少客人在等位,最後我們也等了半個多鐘頭才有位,坐在店子裡面,有電視可以看,不過有點擠迫,坐在裡面的出入都要別人讓一下才可以,所以這種天氣還是坐在外面比較舒服吧。

看到食評說可以點胡椒豬肚雞煲加胡椒,我們也就照著叫了半隻雞煲加胡椒,因為外面吃到的胡椒豬肚雞煲普通都是胡椒味不太夠。火鍋配料的選擇以小店來說都算不少,最平由$23起,可自由單併或雙併,自由度高。
胡椒豬肚雞煲多加胡椒之後的確辣度重了,但湯底本身的味道不夠,偏淡,沒有真正滾出味道來,層次較為薄弱,只能說還不錯,跟鋒記比始終有一點距離。當然它也有其好處才吸引到這麼的客人,我想是因為雞件,雞味濃,肥瘦均勻,肉質嫰滑,煮久了也不覺得太老,份量又足,店家只是簡單的給一些辣椒豉油,就已經很好吃了。至於豬肚和鹹菜也是合格的,如果在新界區想吃雞煲,還是可以一試,反正這裡還有好幾款不同的雞煲選擇,如奇味雞鍋、啤酒雞鍋等等。
豆腐併金菇($23)。就是正常的百福豆腐併上金菇,單看份量又覺得$23有點貴,金菇看來只有三分之一包,豆腐也只是方型盒一盒而已。

炸枝竹併皇帝菜($23)。炸枝竹有部份賣相麻麻,有點深啡色,不知道是不是炸焦了,但還好並沒有煮極也是硬綁綁的情況。

韮菜餃併白菜餃($26)。看樣子應該不是自家製的,壓成四方形,樣子不討好。餃子的皮不算很厚,只是就算不是煮過火,口感也有點黏口,味道粉粉的,所以我不太喜歡,而且韮菜味也不濃,白菜餃也如是,所以不太推薦。
手切鮮牛肉($68)。等了很久,催了兩次才來的手切牛,不知是漏了單還是真的要慢慢切。牛肉比較瘦,沒什麼脂肪,肉味不算濃,是很普通的貨色,只能說賣$68也不能要求太高。

雖然有車直接由家裡到太和,可是等車連車程來回也要一個半小時以上,整體水準不會讓我再次花這樣長時間去吃的了,反而本身在附近的,也可以考慮吃一下。


翠榮雲南酸辣米線
地址 : 大埔太和翠怡花園21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