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又多一個到西環晚餐的理由 : Bistro Du Vin


是晚很高興得到食友和餐廳方面的邀請,來到這裡嚐一下法式家常菜。餐廳賣的是法國菜,但並不是走fine dining路線,而是causal dining,餐牌上的選擇不多,反而每天都有以當天最新鮮的食材設計的daily special,好像海鮮就是每天從鴨脷洲魚市場新鮮買回來的。
餐廳的擺設都是店主從法國購置的,有舊式的鐵皮廣告,鵭絲燈泡,有濃厚的法國風情但平易近人,不會如正式用餐的地方般拘謹。店主安排我們坐在最近門口的一張高腳檯,鐵做的椅子是根據人的臀部而設計的,食友們笑說如果臂部大一點的話可能會坐不下,特別是男士,因為椅子的中間有一處突起來的地方,可能會讓人坐得有點不舒服,不過店主解釋說這張檯是有特別用途的,而且不設預訂,他想坐在這裡的客人都是以喝酒為主,可能是站著喝幾杯,吃一些小吃,所以不是正式的晚餐桌。
首先送上來的是自家製的Pork Pate, Duck Pate & Duck Rillettes ,Pork Pate裡面有豬頸肉和肥膏,而Duck Pate有鴨腎、鴨肝和鴨肉,另外旁邊一小杯的是Duck Rillettes 慢煮鴨肉。Duck Pate裡面加入了開心果果粒,入口軟滑,味道濃郁,配搭麵包吃就最好不過。
Baby Squid a la Plancha。小墨魚仔是當天在鴨脷洲魚市場的新鮮貨色,未必天天都有。小墨魚仔輕輕的煎過,配上特製的沙律汁和沙律菜,新鮮的墨魚仔鮮味彈牙,是不能錯過的頭盤。
Bouillabaisse。不久之前曾經喝過超大型的Bouillabaisse,印象深刻,而這個於我而言是正宗Bouillabaisse的簡化版,同樣是把好幾款魚、蝦、蟹等等海鮮熬成紅色的海鮮湯,不同的是這裡是海鮮和湯一起上,而且湯不是無限添加。海鮮不是來自馬賽,但是同樣是當天的新鮮貨,熬成的湯鮮甜濃郁,海鮮份量極多,蝦和蜆也相當甜美,好吃。
Crispy Suckling Pig Confit, Choucroute。燒豬是全晚最好吃的菜式,豬是選用越南豬,店主利用鴨油塗在豬上以蓋過豬本身的羶味,吃起上來一點也不羶。豬皮燒成微微脆,豬肉烤得很腍很入味,肉嫰多汁,不醮任何醬汁已經美味非常,非試不可。
White Rabbit Stew。白兔肉我還是第一次吃,在香港不常見,而且白兔那麼可愛,敢吃的人不多,特別是女孩子。我獻出我的第一次,品嚐法國口味的白兔肉,其實如果你不告訴我的話,我也吃不出是兔肉,兔肉的肉質與口味都和雞有點相似,像雞胸,不是肉質嫰滑的那種,配上微酸的芥末忌廉汁,其實味道也不錯。
甜品之中我最喜歡的是Fresh Baked Madeleine, Chocolate Mousse,賣相漂亮的檸檬蛋糕,弄成貝殼的形狀,灑上糖霜,新鮮熱辣,入口鬆軟,帶香甜的檸檬味,超好吃的,再配上黑朱古力慕絲中和甜味,多吃幾個也沒問題呢。

同一條街上有超好吃的意粉,現在又多了一家法國casual dining餐廳,以後來西環又多了一個選擇咯。


Bistro Du Vin
地址 :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D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