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意味迎聖誕 :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聖誕節就快到了,又是時候想想要到哪裡吃聖誕大餐,相比起二人的燭光晚餐,佳節中我更喜歡和一大班朋友一起吃吃喝喝,是日獲邀來到這家新開的意大利餐廳試菜,甫一進餐廳就覺得或者可以和朋友一起來這裡吃聖誕大餐,不單因為這裡充滿聖誕氣氛的佈置,而是這裡有可以容納十多人的長檯,躲在餐廳最盡處,自成一國的,所以是晚正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先試試食物的水準再決定要不要來。
意大利火腿及風乾肉併盤。有雜菇、豆、雅枝竹,水牛芝士、SALAMI和風乾火腿。雅枝竹不常吃到,這裡醃過的雅枝竹帶點微酸,入口爽脆;水牛芝士口感綿軟中帶點煙韌,雖然芝士味道較淡,但仍有淡淡的奶香。風乾火腿的油香未算多,不過入口柔軟帶鹹香,合格水準。 
四色芝士薄餅。四色芝士應該是用了Mozzarella, Taleggio,Scarmoza和Gorgonzola,看賣相好似平平無奇,可是四種芝士混合起來,芝士味道濃郁,愛芝士的朋友肯定欲罷不能,當中加入了少許蕃茄醬,微微的酸味剛好可以中和芝士的滯漏感,而批底薄身脆口,整體來說不錯的呢。 
意式短通粉配海鮮汁。海鮮配料有青口、蝦、魷魚等,我只吃了蝦,蝦肉新鮮爽口。短通粉我還是第一次吃,很煙靭彈牙,我覺得比長通粉更好吃,配上帶點蕃茄味的海鮮醬汁,好吃呢,不過上檯時經理說這個意粉會有點辣,可是吃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我本身喜歡吃辣的,所以如果多加一點點辣椒去炒我想會更惹味。 
鮮蕃茄羅勒意粉。天使面煮得剛剛好,有咬口,用上新鮮蕃茄調製的蕃茄醬汁均勻地和天使面混合在一起,蕃茄汁的味道很濃烈,但又不會過酸,可是調味方面或者輕手了一點,如果多加一些蒜頭或黑椒,效果或者會更好。 
慢煮牛面頰配意式粟米糕。牛臉頰含豐富的膠質,肉質軟腍,幾乎入口即化,炆得相當入味,跟之前大熱的日式小店30小時慢煮牛臉頰有得比。下面鋪著的粟米糕口感像糊仔,粟米味不重,要靠配著牛肉醬汁一起吃才比較好,不過未必人人喜歡,我覺得還是配薯蓉比較好。
雜錦燒烤併盤。非常豐富的燒烤併盤,有腸、牛扒、豬扒、雞等等,一次過可以吃到幾款,最適合3-4個朋友一起分享,而當中我最愛吃的是燒牛肉,牛肉燒成外面微焦,中間的肉是粉紅色的,肉質軟嫰,配少許芥末已經很好吃。另外伴碟的小薯粒也很好吃,稍為煎過的薯仔,外層微脆,香口惹味。 
自製意式芝士蛋糕。Tiramisu的size超大呢,食友們看到都嘩嘩聲。雖然我本身不太愛吃tiramisu,可是看著面層的mascarpone cheese好像好好吃,所以我就淺嘗了一點,之後就吃不停口,因為那層mascarpone cheese非常濃郁,幼滑香甜,相當有水準,可以說是城中數一數二好吃的。而下面含有double shot咖啡的蛋糕我沒有吃,同檯食友則說咖啡味可以再濃烈一點。

飽到不行的一次試食活動,和食友們嘻嘻哈哈的渡過一個愉快的晚上,感覺就像提早了慶祝聖誕一樣,心想如果和一大班好友再來這裡吃一餐聖誕大餐應該也不錯的哦。提醒大家,這裡還有咖啡熱飲外賣,不吃東西也不妨在寒冷的天氣下買杯熱咖啡喝喝吧。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Mira Mall 2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